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每日经济

23屆京港會| 總投資額39億 北京豐臺區重點項目成功簽約

2020-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9日,以「深化高水平開放,促進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第23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以線上方式,在北京、香港兩地同時開幕。北京市市長陳吉寧、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分別在北京和香港會場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要員、香港主辦單位主席或會長、工商界知名人士,以及京港兩地企業代表等300餘人分別在北京和香港會場參會。
 
顥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簽約北京IN金融科技中心項目,投資額36億元人民幣
 
    豐臺區攜26個高精尖招商項目亮相京港會
 
    豐臺區根據《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2035)》中的功能定位,圍繞首都「四個中心」建設,結合豐臺優勢資源和產業,在此次京港洽談會上推出26個「高精尖」重大招商項目,其中包括麗澤金融商務區——「數字金融科技園」、中關村豐臺園、國家數字出版基地、二七廠1897科創城、麗澤SOHO、平安金融中心、斯瑪特教育等。
 
首程控股有限公司本次簽約額3億,在豐臺區麗澤金融商務區註冊成立北京首宏投資有限公司,投資方向為城市更新等業務
 
    城市更新  助力轉型高質量生活服務區——總投資額39億  豐臺區重點項目成功簽約
 
    11月20日,本屆京港會豐臺區精選「北京IN」等簽約項目成功簽約。此次簽約項目旨在引導社會資本參與提升城市形象,激發區域活力,撬動區域產業資源,推動豐臺區及周邊區域產業從傳統市場大區向高質量生活服務供給保障區轉型,並積極響應蔡奇書記在豐臺區調研期間重要指示,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城市更新工作。把市場優勢轉化為消費優勢,提升生活性服務業品質,開啟城市發展新進程。
 
    北京IN金融科技中心項目由顥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投資運營,位於豐臺區右安門街道開陽路8號,原「大康國際鞋帽交易中心」,緊鄰北京交通樞紐——北京南站,地理位置優越,交通網絡通達,總建築面積13.9萬平方米,投資額36億元人民幣。計劃打造為集甲級商務、特色商業、創意配套空間於一體的「城市人文商務綜合體」,以濃厚文化底蘊、稀缺商務臻品、特色配套空間為亮點,通過科技復用技術、打造商業與生活新體驗、藝術與運動的兼容共享,打破地域界限,連結城市,聯結人與人的開放磁場。未來這裏作為南站區域的地標建築及城市引爆點,為周邊帶來一系列利好輻射,引領嶄新生活方式,承載產業轉型升級。
 
    首程控股有限公司(原首長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於1991年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HK.00697),是首批香港上市的紅籌股。自2017年底開始,開啟了向城市綜合服務業轉型發展之路,為此,在豐臺區麗澤金融商務區註冊成立北京首宏投資有限公司,本次簽約額3億。主營業務涉及城市更新、停車科技及股權投資等業務。未來主要投資方向為城市更新業務、股權投資、區域綜合投資以及教育培訓等領域,引導社會資本積極參與城市更新。(記者 張宇)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