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桂北海城市主題歌曲徵集活動評選結果揭曉

2020-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4日「一座城一首歌·唱響北海」城市主題歌曲徵集活動(以下簡稱徵集活動)頒獎晚會在廣西北海市舉行,據悉,北海城市主題歌曲公開徵集旨在詮釋北海市深厚的人文歷史底蘊,展示北海市對外開放的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謳歌北海人民建設現代沿海國際性大都市的豪情壯志,展現富強北海、開放北海、生態北海、文化北海、幸福北海的城市形象,進一步提升北海的知名度、美譽度、傳播力和影響力。
 
頒獎晚會現場
 
    據了解,徵集活動自今年8月啟動以來,受到了社會廣大音樂愛好者的關注,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350多首音樂作品。經過近4個月的徵集評選,8首優秀作品脫穎而出:金獎1名,為由張濛作詞、祝家家作曲的《北海之戀》;銀獎2名,分別為由陸堅、鍾玉海作詞,莫軍生作曲的《大海之上》,由唐立鵬作詞、余文勇作曲的《啊!北海》;優秀獎5名,分別為由徐環宙作詞、楊東煜作曲的《醉北海》,由哈諾作詞、作曲的《北海》,由黎強作詞、楊繼穎作曲的《最北海》,由肖珊作詞、金彪作曲的《遇見北海》,由李鋼源作詞、林海作曲的《就想去北海》。
 
    頒獎晚會上,陳建功、郭運德、唐正柱、呂餘生等領導嘉賓為8首獲獎作品創作者頒獎。金曲作品獲頒證書及獎金10萬元;銀曲作品2首獲頒證書及獎金(各3萬元/每首);優秀作品5首獲頒證書及獎金(各1萬元/每首)。
 
    此外,這8首獲獎作品將在網易雲音樂和喜馬拉雅等國內知名音樂平台展播推廣,讓廣大網友共享徵集活動成果,感受北海城市之歌魅力的同時,進一步宣傳北海形象,提升北海的知名度、美譽度、傳播力和影響力。(記者 馨瑤)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