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2020「暢遊神農溪·橫渡大三峽」冬泳邀請賽開賽

2020-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長江巫峽口,「蛟龍」入水,乘風破浪,兩岸觀眾,吶喊陣陣……
 
    11月28日,2020年「暢遊神農溪·橫渡大三峽」冬泳邀請賽在巴東縣正式開賽。來自全國33支隊伍冬泳愛好者齊聚巫峽口岸,暢遊長江、挑戰極限,領略秘境巴東的魅力與豪邁。
 
鳥瞰冬泳大賽現場
 
    上午8時30分,開幕式在巴東縣城親水廣場隆重舉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文傑,湖北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楊敏,湖北省廣播電視局二級巡視員葉志軍,省體育局游泳跳水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省游泳協會會長朱慶民,省旅遊協會秘書長趙繼安,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長高敬佩,州政協副主席、巴東縣委書記單艷平,州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譚培忠,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向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繼建,副縣長賀申富參加活動。巴東縣委副書記、縣委政法委書記譚若峰主持開幕式。
 
    開幕式上,單艷平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說,巴東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氣候宜人,景色絕美,擁有「世界縴夫活化石」神農溪、「長江巫峽第一拐」巫峽口、華中地區頂級滑雪場綠蔥坡高山滑雪場、世界最高面板堆石壩水布埡大壩、人間奇蹟「絕壁天河」、峽谷幽深的巴人河等勝景奇絕,更有牛洞坪畫境村居、鐵廠荒森林花海、格子河神奇石林等美景,宛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美麗的長江之畔。
 
    單艷平說,近年來,巴東積極開展文化體育節慶賽事活動,成功舉辦了三屆冬泳邀請賽,兩屆高山森林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和一屆高山滑雪錦標賽,得到了社會各界的積极參与和廣泛關注。通過舉辦系列賽事活動,全縣人民身體素質不斷提高,體育、旅遊等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文化體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秘境巴東」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並希望參賽人員以水為媒,體驗競技的魅力,以泳交友,詮釋體育精神,共創美好生活
 
正在冬泳的參賽選手
 
    舞台上,動感十足的開場舞,引來觀眾陣陣喝彩,江面上,中摩托艇的花式表演,博得觀眾聲聲驚嘆。來自赤壁泳協的肖學斌稱,他們是第一次到巴東參加冬泳,一來就被巴東的美景深深折服。「我們昨天也試了水,感覺巴東的水溫比赤壁的水溫還要高,非常適合冬泳。」
 
    9時20分,一聲槍響打破高峽平湖的寧靜,800餘名參加橫渡的冬泳愛好者按各自方陣逐一躍入清冽的江水中,在寬約1000米的公開水域橫渡大三峽。健兒們在江中與水流搏擊,觀眾們在兩岸響起陣陣加油聲。經過近30分鐘的激烈角逐,作為第一方陣的巴東縣港灣游泳俱樂部到達終點,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本次冬泳邀請賽為期兩天,橫渡大三峽群眾體育項目結束之後,水中趣味賽、500米個人競技和6×500米男女混合接力3大競技賽陸續開賽。賽事期間,還將舉行旅行商踩線等相關活動。
 
    本次賽事是由湖北省體育局、省文聯、恩施州人民政府主辦,省體育局游泳跳水運動管理中心、省游泳協會、恩施州文化和旅遊局、巴東縣人民政府承辦。(記者 張迪 通訊員 譚桂林 高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