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2020華夏基石(青島)國際時尚產業峰會成功舉辦

2020-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9日,以「新時尚· 新格局 · 新希望」為主題的2020華夏基石(青島)國際時尚產業峰會暨中意時尚對接會在青島舉辦。峰會現場,華夏基石與國內30家頭部品牌和多家意大利一二線品牌、新銳設計師共同籌謀時尚產業發展戰略,推動時尚產業的創新發展,見證了國內外時尚企業合作新開始。
 
    本次會議是在青島市委市政府、青島市委宣傳部、青島市科技局、青島市市南區委區政府指導下,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支持下,由青島基石海諾新興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特邀「米蘭時裝周」的官方主辦機構意大利國家時裝商會作為榮譽嘉賓。旨在經濟逆周期時代,為中國時尚行業發展指明方向,共建產業生態,打造全新的時尚工業互聯網平台。
 
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會長曹甲昌致辭
 
    青島市副市長耿濤、意大利駐華大使館一等秘書Stefania Commegno、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會長曹甲昌、意大利國家時裝商會(CNMI)中國首席代表陳卓、中國意大利商會秘書長朱莉婭、華夏基石產業服務集團 CEO張文鋒等領導和行業領袖、專家學者出席此次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意大利駐華大使館一等秘書Stefania Commegno出席峰會並發言

    時尚行業將迎來產業變革的絕好機遇
 
    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時尚產業正遭遇重大衝擊;中央首次提出「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工業互聯網也迎來落地加速期,全球時尚界的產業生態正在重構。峰會現場,與會者與時尚行業大咖面對面交流;了解時尚工業互聯網的創新實踐;研判時尚產業的發展趨勢,當前行業共識是,現在是產業變革的絕好機遇,也是時尚產業中國培育出若干時尚產業巨頭的絕好機遇。時尚產業未來將會依靠工業互聯網的方式走向供給側和需求側重新匹配的時代。與產業變革相對應,未來產業領袖的特徵也會發生深刻變化。華夏基石產業服務集團 CEO張文鋒認為,在經歷疫情的衝擊後,中國是全球經濟復甦最快的國家,也擁有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在這樣的背景下,中意之間如何共克時艱,攜手共進,是一個問題,但同時也是百年不遇的戰略性機遇。意大利國家時裝商會(CNMI)主席Carlo Capasa表示,CNMI與華夏基石合作,一起致力於共同推動中意時尚產業的可持續發展、新銳品牌和設計師的孵化和推廣,數碼化轉型、時尚藝術文化傳播等。

    打造全新的時尚工業互聯網平台
 
    在此次峰會上,國際時尚工業互聯網中心正式揭牌。在全球經濟遭到嚴峻挑戰的當下,行業凝聚和勇氣擔當尤為重要。作為時尚城市,青島在中國時尚產業的生態中將發揮重要作用,2020 年,華夏基石聯手國內外知名企業,在青島發起國際時尚城建設攻勢、全力打造世界工業互聯網之都的背景下,成立國際時尚產業聯盟,建設新時代基於工業互聯網的時尚產業集群,打造全新的時尚工業互聯網平台。該平台將致力於引入國際、國內時尚頭部企業與相關機構,在國際時尚產業園建設生產、研發基地,進而帶頭青島本地時尚產業發展;構建集生產製造、技術研發、創新孵化、市場對接、生活服務於一體的綜合平台,為聯盟成員提供涵蓋設計、面料、品牌、生產、渠道、數據、供應鏈、金融等一系列的產業賦能。

    新絲綢之路為時尚產業變革提供助力
 
    擴大開放交流是推動中國時尚產業快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第一個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建立合作關係的歐洲國家,意大利與中國有着深厚的傳統友誼。古絲綢之路是中國與世界千百年來經濟、文化、歷史的深厚交融;承前啟後,新絲綢之路積極倡導國際間的友好交流、相互融合、合作共贏。
 
國際時尚工業互聯網中心正式揭牌
 
    中意建交50年,中意文化和旅遊年,中國和意大利在時尚、文化領域有着天然的互補性。產業發展亟需破局,國際間的交互融合是其中關鍵一環。本次峰會意大利國家時裝商會作為合作嘉賓,帶領一眾2021年春夏季米蘭時裝周的意大利設計師和品牌,通過中意時裝大秀、設計師展覽、論壇、合作閉門會等形式,為中外時尚生態圈企業提供深度交流及產業合作的機會。
 
    峰會的新絲綢之路環節由兩個部分組成。一是中意時裝設計師聯合大秀,由中國時尚大師張肇達MarkCheung和意大利高定之父ROBERTO CAPUCCI聯袂推出!與會現場,中意兩國時裝設計大師推出了聯合創作的120套「絲綢之路」主題服裝,由百名中外名模共同演繹。二是意大利新銳設計師靜態展,由Gilberto Calzolari、Michele Chiocciolini、Amato Daniele、FLAPPER、lavia La Rocca等設計師共同推出。

    文化與思想的互融為時尚產業注入活力
 
    時尚產業,設計是靈魂。中意時裝設計師聯合大秀以「絲綢之路」為主題,將遼闊的絲路以一件件中外兩地貿易流通之物呈現。
 
    中國時尚大師張肇達MarkCheung的發佈會共六個系列,分別為瓷器、茶葉、香料、地毯、絲綢、琉璃。嘗試將絲路上最為重要的六種中外貿易流通之物進行解構,以現代化的藝術噴漆貫穿整場發佈,於57套服裝中營造出古道漫漫,風沙起舞的視覺,於T台上,以創新的方式重現絲綢之路上悠揚燦爛、絡繹不絕的景象。
 
中意時裝設計師聯合大秀——中國時尚大師張肇達MarkCheun
 
    意大利設計師的設計理念來源於羅馬和CAPUCCI的歷史祭奠。ROBERTO CAPUCCI,1930年出生於羅馬,被稱為「意大利高級定製之父」、「布藝雕塑家」、「時裝建築師」。CAPUCCI時裝秀,圍繞「Dolce Vita」意式甜蜜生活為設計理念,本次走秀除了呈現上世紀的甜蜜時代,也在積極探索新冠疫情後,新「Dolce Vita」倡導的甜蜜生活。(記者 張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