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首個A1類通用機場後年或實現首飛

2020-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從推進重點交通運輸基礎設施建設暨安徽省第十二批貫徹「六穩」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合肥分會場)傳出消息:肥東白龍通用機場項目已經開建,預計2022年初實現首飛。這意味着一座「長三角一體化安徽省旗艦通用機場」屆時將現身肥東西北部。
 
    此次開工的肥東白龍通用機場建設工程項目,是全省規模最大、設施保障最完備的A1類通用機場。本期總投資4.6億元,佔地643畝,由合肥通航控股有限公司建設。位於白龍鎮雙廟村。項目規劃建設飛行區和航站區兩個部分,飛行區跑道長1200米,遠期(2050年)規劃建設飛行區跑道2000米。
 
    作為安徽省第一個A1類通用機場,該項目機場擬建設航空教學區、航空展覽區和航空飛行區。其中,航空教學區位於項目地塊西北角,航空展覽區位於項目地塊東北角,航空飛行區位於項目地塊南側及北側中部,並按照A1級通用機場標準,建設1條1200×30米跑道、4萬餘平方米停機坪、1萬平方米航站綜合服務樓、4000平方米機庫及其他配套設施,滿足95%以上的通航固定翼飛機和全部直升機起降及保障。
 
    據悉,機場建成後,計劃開展短途運輸、航空培訓、航空物流、應急救援、科研試飛、農林作業、觀光旅遊、航空跳傘、航空運動、航空科普等業務,滿足合肥市通航產業項目落地配套和區域通航飛行保障的需求,實現對合肥地區應急救援和城市公共服務全覆蓋。按計劃,白龍通用機場2022年初實現首飛,建成後,將成為長三角一體化安徽省旗艦通用機場。
 
    相關人士表示,作為白龍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工程,通航機場的建設,將進一步加快白龍鎮早日形成「紅色旅遊,現代農業,通航產業」三位一體的發展格局。(陳強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