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助力希望工程 鄂山東商會攜手海爾援建鄂州希望小學

2020-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11日,由湖北省山東商會攜手海爾集團舉辦的湖北省鄂州市臨空經濟區海爾希望小學竣工儀式暨湖北省山東商會愛心助學基地揭牌儀式在鄂州市沙窩鄉海爾希望小學正式舉行。據了解,該活動旨在助力鄂州市沙窩鄉助學興教計劃,並為當地貧困兒童學習及生活提供關懷,是積極推進希望工程事業,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的重要體現。
 
山東商會會長李文帥致辭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湖北省山東商會、海爾集團及共青團山東省委、共青團湖北省委共同舉辦,共青團山東省委維護青少年權益部部長、山東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負責人陳玉娟;山東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希望小學部長董曉峰;共青團青島市委統戰聯絡部副部長李敘軍;海爾集團團委副書記朱聖坤;海爾海納雲CEO安廣飛;海爾海納雲科技控股副總裁、智慧城市鏈群CEO侯曉輝;團湖北省委希望辦主任吳漢橋;團湖北省委希望辦副主任鄒清選;共青團鄂州市委書記胡曉炎;鄂州市臨空經濟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傑;湖北省山東商會會長、湖北精英盛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文帥;湖北省山東商會常務副會長、新興際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姜玉峰;湖北省山東商會文化顧問、著名書法家孔可立以及湖北省山東商會常務副會長等53人參加竣工暨揭牌儀式。
 
山東商會愛心基地揭牌儀式
 
    儀式上,湖北省山東商會會長李文帥發表致辭。他表示,尊師重道、重視教育是山東商會的優良傳統和一致共識。一直以來,湖北省山東商會秉持為會員服務、為山東企業服務、為政府服務、為社會服務的宗旨,在做好自身建設的同時,不忘初心、投身公益。近年來,湖北省山東商會開展精準扶貧活動,捐助利川市沙溪鄉繁榮村,並援建沙溪鄉扶貧就業技能培訓基地;新冠肺炎期間,組織廣大會員為湖北省抗疫一線捐贈醫療及生活物資。此外湖北省山東商會還在多所高校捐資成立了「湖北省山東商會築夢獎學金」,並幫助改善教學環境。今後,湖北省山東商會將與鄂州市進一步增進往來,齊心協力為鄂州的教育事業及脫貧攻堅貢獻出一份力量,為湖北省的社會經濟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山東商會向學生代表贈送學習用品
 
    在愛心捐贈環節,山東商會愛心人士向湖北省鄂州市臨空經濟區海爾希望小學贈送書畫作品,並向10名受助學生代表及2名受助老師代表發放書包、學習文具等禮品及華為智能手錶等教學用品。在隨後的揭牌儀式上,李文帥、姜玉峰、鄒清選、王傑共同為湖北省山東商會愛心基地揭牌,朱聖坤、陳玉娟、吳漢橋、胡曉炎共同為海爾希望小學校牌揭牌,並接受湖北省青基會贈與山東商會及海爾集團的答謝牌。
 
山東商會及海爾集團代表慰問貧困家庭
 
    此外,在揭牌儀式後,山東商會及骸集團代表共同乘車走訪慰問貧困學子並向貧困學子家庭發放魯花花生油、大米等慰問品,在推動希望工程事業的同時也為脫貧攻堅戰貢獻寶貴力量。(記者 張迪 通訊員 萬新新)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