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珠海橫琴星樂度中國獲文旅十大創新項目提名

2020-1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日前從珠海橫琴大橫琴公司獲悉,由該公司投資打造的「橫琴星樂度·露營小鎮」於12月12日在北京舉行的「2020中國旅遊集團發展論壇」上,與北京樂高探索中心、上海外灘星空博物館、順德華僑城歡樂海岸PLUS等項目一同榮獲「2020年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十大創新項目」(以下簡稱:文旅十大創新項目)提名。據悉,這也是星樂度·露營小鎮本年度繼榮獲「2020中國特色旅遊商品大賽」銀獎之後,再次獲得重磅榮譽。
 
頒發文旅十大創新項提名獎項證書現場。(吳俊均攝)
 
    「2020中國旅遊集團發展論壇」系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批准,由中國旅遊研究院和中國旅遊協會聯合主辦。本屆論壇以「文化引領、科技創新」為主題,深入學習交流現代化新征程戰略部署,研討「十四五」旅遊業發展規劃和旅遊集團高質量發展。論壇將持續至12月14日,除頒發文旅十大創新項提名獎項外,本次論壇還將發佈《中國旅遊集團發展報告2020》、2020中國旅遊集團20強名單等一系列研究成果,並就多個行業課題進行深度研究討論。
 
2020中國旅遊集團發展論壇現場。(吳俊均攝)
 
    據珠海橫琴大橫琴公司祝傑介紹,作為橫琴新區乃至粵港澳大灣區休閒旅遊產業的標杆項目,星樂度·露營小鎮項目策劃、建設、運營的全過程中,注重文化的注入和融合。整個項目以「琴島奇航」為主題,將探索創新文化融入到場景和產品的設計中。如將瑪雅文化融入攀爬類項目、將農耕文化融入研學設計等,還將星樂度·露營小鎮建設成為主題鮮明、區劃清晰、文化氛圍濃厚的特色文旅項目。在運營過程中,通過研究遊客的消費心理需求進行產品開發與設計,持續推出創新性文創產品及業態延伸產品,注重文旅融合、文體融合、文教融合。
 
星樂度·露營小鎮全景。(吳俊均攝)
 
    珠海大橫琴泛旅遊發展有限公司作為星樂度·露營小鎮建設運營方,其相關負責人表示,榮獲「2020年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十大創新項目提名」,是國家相關部門及文旅業界對星樂度·露營小鎮經營發展及創新業態的充分肯定。今後星樂度·露營小鎮將一如既往,在秉承『輕資產、高增長、網絡化』的戰略下,推動星樂度項目快速落地南中國地區。
 
小鎮內的 「親子泡沫戰」遊玩項目。(吳俊均攝)
 
    同時,在項目拓展中,將持續以中國文化、區域文化、露營文化作為重要品牌內涵,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出更多更好的文化旅遊產品,積極承接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由星樂度·露營小鎮自主研發設計的「星樂度·星樂禮」系列旅遊紀念品在2019、2020中國特色旅遊商品大賽上連續斬獲大獎。 (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