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黄山:文明歙縣再揚帆

2020-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2日,安徽黄山市歙縣舉行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縣城暨抗洪救災表彰大會,全縣各行各業的代表相聚一堂,接受表彰,回顧歷程,用歌舞抒發情感,同聲歡慶文明碩果,攜手邁向美麗明天。
 
 
    “全國文明城市”,這是授予一個城市的至高榮譽,歙縣首創首成,再添一張含金量十足的名片。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三年裏,歙縣城市面貌日新月異,城市形象快速轉變,人民素質素養也在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明顯增強。
 
 
    如今,行走在歙縣,道路潔淨通達,景觀賞心悅目,令人流連忘返,“國家衛生縣城”的榮譽稱號離不開每個創衛參與者的傾心付出。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歙縣的創建國家衛生縣城工作機制有效的轉化為疫情防控機制,在短時間內實現了全民動員、全面部署、全縣聯動,為護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瞭解,今年,歙縣遭受50年一遇洪災,在抗洪救災的戰役中,全縣人民和來自外界的救援隊伍攜手並肩戰鬥,衝鋒在抗洪一線,共同譜寫了大道不孤、大愛無疆的動人樂章。
 
    雖然因為洪水,高考推遲一天,受到全國關注,但在全縣人民和社會各界救援隊伍的攜手幫助下,全縣所有考生無一缺考。眾志成城、不怕困難,堅韌不拔、敢於勝利的偉大抗洪精神在此刻展現地淋漓盡致。(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淩利兵  胡發正)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