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每日经济

新疆交通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獲得AAA主體信用評級

2020-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0年12月22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舉行了國內權威信用評級機構聯合資信評估有限公司正式授予新疆交通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新疆交投」)主體AAA信用評級授牌儀式。新疆交投是新疆區屬國有企業中首家獲得AAA評級的企業,也是自治區第4家獲得AAA評級的企業,標誌着新疆交投跨入國內最高信用等級行列。
 
 
    自治區財政廳、自治區國資委、新疆銀保監局、中國人民銀行烏魯木齊中心支行政府相關部門代表參加儀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委副書記、廳長艾山江·艾合買提、新疆交投公司重組整合工作組組長孫澤強重組整合工作組副組長雷志仁、新疆交投重組整合工作組副組長魯新虎、新疆交投重組整合工作組成員胡明英廳相關處室、新疆交投公司代表參加儀式。
 
    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興業銀行、光大銀行、浦發銀行、民生銀行、申萬宏源證券、中信證券、國泰君安證券、中信建投證券、光大證券、國金證券、興業證券、方正證券、五礦證券相關金融機構代表參加儀式。
 
 
    新疆交投獲最高級AAA主體信用等級,將有效提升「新疆交投」品牌形象,對提升企業現代化管理和走向國際化有極大的促進作用。意味着企業償還債務的能力強,受不利經濟環境影響的程度小,違約風險低。體現了評級機構和資本市場對新疆交投治理能力、資本實力、盈利能力、整體實力及發展前景的高度認可,是對新疆交投經營水平及風險管理能力的全面肯定。有利於提高新疆交投資本市場融資能力和議價能力,進一步降低融資成本、拓寬融資渠道,助推該區交通運輸事業持續高質量發展。
 
 
    此次新疆交投正式成為首家自治區級AAA國有企業,是貫徹落實新疆自治區黨委關於「疆內環起來,進出疆快起來」重大決策部署,加快推進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交通樞紐中心建設的必然要求,是充分發揮新疆交投全區綜合交通基礎設施領域市場主體地位,增強和提升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籌融資能力的重要舉措,是降低新疆交投融資成本,提升資本市場影響力和知名度,提高自治區企業整體性信用度的重要內容。
 
    中國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行長徐軍世代表建行新疆區分行向新疆交通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取得AAA評級表示衷心的祝賀,並在發言中回顧過往「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自治區黨委的大力支持下,『交通人』共同奮進,路披荊斬棘、破浪前行、接續奮鬥,交通運輸服務支撐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先行作用更加凸顯,為新疆公路交通事業帶來了振奮人心的變化一無論從運輸里程、 運輸量,還是從技術裝備水平等方面,都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展望未來:「建設銀行作為大型國有商業銀行,將充分發揮自身多功能、綜合性銀行的優勢,助力新疆交通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取得更加輝煌的業績,助力新疆交通事業快速騰飛,為自治區「十四五」 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交通運輸廳黨委副書記、廳長  艾山江·艾合買提發表講話表示:「希望交投公司用好3A信用評級這股東風,為「十四五」期建設交通強國新疆篇章、推動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和拉動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並對新疆交投未來發展提出四點要求,分別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發展意識、堅持創新引領和強化規範管理。
 
    下一步,新疆交投將堅定貫徹自治區和交通運輸廳黨委決策部署,積極踐行監管部門要求,聚焦服務支撐我區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大力實施新疆交投「12348」戰略,以打造「自治區一流的基礎設施投融資平台和資本運作平台,一流的基礎設施建設管理者和運營服務商」為目標,強化合規和風險防控底線,不斷提升現代公司治理水平,逐步將公司發展成為建、管、養、運一體化的「功能型+市場型」大型國有交通投資建設企業。
 
 
    新疆交投重組整合組副組長魯新虎告訴記者,新疆交投獲得AAA評級的企業,我們認為是代表外界對我們的認可,體現了一個專業的認定,有助於我們在市場中與其他企業的合作,共同謀求發展。」,他還提到此次獲得AAA主體信用評級的戰略意義:「不僅代表了我們公司有實力,有能力來開展現企業的工作,還意味着我們交投在自治區資本市場上有了基礎,更能獲得市場上投資機構的進一步認可。」
 
    目前,交投公司資產總額達到1571億元,承接運營全區33條高速(一級)公路,以及沿線205個收費站和71處服務區。下轄9家二級全資子公司、16家分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和1家參股子公司,職工總數1.3萬餘人。(黃萍 馬雪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