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太原市申報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

2021-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文化和旅遊部消息,經評審,山西省太原市與浙江省溫州市,山東省濟南市、煙臺市、淄博市進入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驗收環節。2022年評審工作,將從上述5個城市選出2個。文化和旅遊部近期還將組織專家赴申報城市暗訪,並擬於2021年第一季度在北京舉行終審。
 
近年來,太原市加強文物保護,以文興城,打造國際知名區域性旅遊目的地城市
 
    “東亞文化之都”是推動中日韓文化務實合作創新與升級重點打造的東亞區域文化合作品牌活動。該項工作自2013年啟動以來,每年各國評選出1-2個城市當選“東亞文化之都”,三國已有25座城市獲此榮譽。“東亞文化之都”當選城市可優先參與國家級對外文化和旅遊交流工作,可優先參與國家入境旅遊市場開發、海外旅遊推廣重點項目,可優先參與國家旅遊景區建設和評定,可參與推薦“一帶一路”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國際合作重點項目,可推薦參評“全國優選文化和旅遊投融資項目”。
 
太原市雙塔寺
 
太原市網紅公路——天龍山公路
 
    近年來,太原市深入挖掘深厚歷史文化旅遊資源內涵,加強文物保護,以文惠民,以文興城,打造國際知名區域性旅遊目的地城市。比如,鐘樓街片區、五一廣場等歷史文化街區改造,通過挖掘傳統文化,保護歷史建築、再現了古城風貌,延續了歷史文脈,留住了城市記憶;地鐵2號線的開通及站點的文化創意設計,展現五千年以來山西深厚的歷史文化精髓;集文物古建、園林景觀、展覽展示於一體的晉商博物院開門納客;晉陽八景“汾河晚渡”的再現……越來越多遊客將太原市作為旅遊目的地,來感受“唐風晉韻·錦繡太原”的深厚文化底蘊和魅力。(楊亮 圖片來源: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