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港陝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牽線 18學校結姊妹

2021-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20日,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2020年年會在西安舉行。記者獲悉,截至目前,經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牽線搭橋,已有18所香港和陝西的學校結為姊妹學校,通過諸如教師交流、教學分享、師生互換、掛職研修、常態互訪、主題探究等深度融通活動,加深了文化交流與合作。
 
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2020年年會現場

    冀文化交流更有深度和內涵
 
    本次年會以「紫艷槐香 港陝融享」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方式同時進行。
 
    西安教育電視台台長席震宙在致辭時表示,期待「線上+線下」的交流模式能日趨完善,使港陝兩地青少年交流活動的覆蓋面更廣、參與度更高、縱深感更強。
 
香港特區政府駐陝西聨絡處副主任孫學英講話
 
    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葉大一通過網絡連線致辭。他說,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希望緊扣增強青少年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的主題,聚焦港陝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關鍵問題,精心設計載體,深化交流內容,促進融合發展,讓青少年交流活動更有深度、更有內涵。
 
    香港特區政府駐陝西聨絡處副主任孫學英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最近推出了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及深圳招募香港公務員等項目,這些舉措加深了香港與內地的互助互促,希望在疫情現狀下,能找到更多新的方式不間斷兩地青少年的交流。
 
與會嘉賓和參會學校代表合影

    線下轉線上 交流不間斷
 
    據了解,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成立於2017年5月,是致力於香港陝西兩地青少年文化交流的民間公益團體。促進會成立以來,得到港陝兩地政府和陝西省海外聯誼會的大力支持,工作成績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香港和陝西青少年之間的互訪交流減少了很多,交流方式也由原來的研學實踐為主轉向線上交流為主。
 
    本次年會期間,香港陳南昌紀念學校、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迦密中學師生代表分別與西安市第一〇二中學、第三十中學、第一中學的師生代表展示了線上交流情況。銅川一中和延安中學代表通過視頻連線參與會議並發表感言。(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