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成都66所高校開展大運會賽會志願者選拔

2021-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為中國西部首次舉辦的世界性綜合運動會,成都大運會自2020年12月5日啟動賽會志願者招募以來,現已進入關鍵階段。近期,按照分批分次原則,在蓉高校陸續組織開展了賽會志願者選拔推薦工作。
 
    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實際,本次選拔通過線上測試方式,面向在蓉高校報名人員重點對大運會文化、國省市情、文明禮儀、英語等方面能力水平進行全面測試。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成都大學、成都職業技術學院等66所在蓉高校根據工作安排,積極組織開展校內選拔推薦工作,通過初步篩選、現場面試等流程,從個人政治素養、能力水平、在校表現、測試成績等方面進行綜合評價。
 
    現場面試考評環節,賽會志願者的報名申請人從志願服務經歷、個人表達能力、英語口語能力、應急反應能力等,充分展現了成都大學生的青春活力和綜合素質,積極表達了在蓉高校青年為成都大運會志願服務工作貢獻青春力量的美好願望。
 
    目前,66所在蓉高校選拔推薦工作正在如火如荼進行。根據工作安排,後續將面向賽會志願者社會報名申請人開展選拔。按程序選拔錄用的賽會志願者將有序開展培訓,賽前還將組織開展演練,確保賽事期間的各項志願服務工作順利開展,向全世界展示2021成都最靚麗的風景。(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