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東博會全力助推RCEP建設

2021-0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消息,將於今年9月舉辦的第18屆東博會,將充分利用RCEP簽署的契機,採取多種形式全力助推RCEP建設。
 
    作為服務於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的平台,東博會在服務中國與東盟合作的同時向全球開放,積極邀請包括RCEP在內的區域外國家(地區)企業參會。RCEP成員國韓國曾任東博會特邀合作夥伴。去年第17屆東博會「一帶一路」國際展區首次設立RCEP主題,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等RCEP成員國企業參展。
 
    據介紹,第18屆東博會繼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辦展辦會形式,舉辦「實體展+雲上東博會」,不斷優化展覽內容,根據「雙循環」新發展格局調整展區設置,持續拓展平台功能,邀請更多的RCEP成員國企業參展參會,策劃舉辦RCEP專題經貿活動,促進更多項目和政策落地,助力打通RCEP建設過程的「毛細血管」,推動東博會功能從服務「10+1」向RCEP和「一帶一路」延伸。(徐玉瑩 陳芳)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