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前沿

長沙銅官窯古鎮春節民俗活動獲遊客好評

2021-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節期間,從年前到正月十五,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的銅官窯古鎮推出系列充滿民俗魅力的活動,通過鑼鼓迎春、獅王賀歲、五福送福、童府招婿、民間絕活、皮影戲、湖南花鼓戲等民俗表演活動,營造出濃厚的節日氛圍,讓超10萬遊客體驗到了獨特的民俗文化魅力。
 
    今年春節,不少外地務工人員響應政府號召,主動留在長沙過年。而長沙豐富多彩的春節文化活動也沒讓異鄉人失望,濃濃的年味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為了讓停留在長沙的異鄉人過年不孤單,長沙銅官窯古鎮推出過大年活動,內容包括逛年味集市、玩新春民俗、看非遺演藝、品美食盛宴、賞璀璨花燈、觀水秀焰火六大湖湘年味主題。
 
    本地遊客劉女士表示,銅官窯古鎮的民俗文化活動延續了兒時的年味,很喜慶、很溫馨,希望景區每年都舉辦類似的活動。(文新征 何雯)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