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春遊江淮學史力行 百家媒體採風團啟程

2021-03-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早春三月,江淮大地春風拂面,桃花、梨花、油菜花、杜鵑花、芍藥花競相綻放、五彩繽紛,安徽又迎來最美時節。3月16日上午,由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第三屆「春遊江淮請您來」百家媒體旅遊推介活動啟動儀式在合肥舉行。
 

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袁華為百家媒體採風團授旗(孫軍/攝)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春遊江淮 學史力行」為主題,突出宣傳大別山精神、小崗精神、新四軍精神、渡江精神,聚焦「春季養生、鄉村休閒、研學旅行」三類業態和「賞花、美食、健身、研學、自駕」五個品類,策劃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產品線路,通過移動傳播、視頻傳播、互動傳播、社交傳播等多形式,立體化、全媒體宣傳推介,活躍省內游市場,拓展以長三角為重點的國內市場及境外市場。
 
    活動邀請了中央駐皖媒體及省直媒體、省內網絡媒體、長三角地區及湖北、江西、山東、河南等多個客源省市的媒體,組成「最美皖南、歡樂皖江、紅色大別山、休閒皖中、風情淮河、傳奇皖北」六大採風團,分批前往安徽各市120餘個景區景點採風踩線,共賞江淮春景。採風期間,相關市縣將組織開展文化旅遊節慶活動、民俗表演、非遺展示、專題推介等系列活動,展示當地的特色文化旅遊產品。
 
    當天,安徽省人民省政府副秘書長左俊宣佈百家媒體採風活動啟動;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袁華致辭並為百家媒體採風團授旗。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我們將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為着力點,統籌做好疫情常態化精準防控和文旅市場恢復振興,努力提供更多優質文化和旅遊產品,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袁華表示,春遊江淮正逢其時,希望各家媒體、各位記者朋友們深入一線,用獨特的視角捕捉安徽文旅發展的新思路、新亮點、新成果,採編有深度、有分量、大流量的好文章、好作品、好新聞,講好安徽文旅故事,傳播安徽文旅聲音,提升安徽文旅形象。誠邀省內外遊客來江淮大地上走一走、看一看,熱情擁抱和實地感受一個與眾不同、魅力無限的春之安徽!
 
    啟動儀式上,發佈了12條安徽春季賞花線路。各市、省管縣文旅部門負責人、新聞媒體代表、旅遊企業代表等參加。(記者 柏永 吳敏 孫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