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快速推進地鐵8號線溪涌車輛段征拆工作

2021-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根據深圳市大鵬新區黨工委開展「學史力行-黨建先鋒任務」活動的安排,新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認領了黨建引領新區重大交通項目攻堅行動項目,具體工作是推進地鐵8號線(三期)溪涌車輛段和虎地排立交征拆工作。記者近日從該局獲悉,接受任務後,該局迅速行動,紮實有效地推進相關工作,取得階段成效。
 
 
    據了解,地鐵8號線三期工程溪涌車輛段建設涉及城市更新用地、國有已出讓用地、未征轉集體土地等多種用地,主要涉及更新單元10.5萬㎡、國有已出讓用地1.5萬㎡、未征轉土地2萬㎡、國有儲備用地3萬㎡。根據項目實際,現階段的重點為征拆工作,主要分以下三步:一是臨時施工井、工棚完成時間:2021年 7月31日,需移交用地11.3萬㎡;二是項目先期開工場地完成時間:2021年10月31日,需拆除房屋2.76萬㎡;三是其他施工場地:按工程進度移交,需拆除房屋6.29萬㎡。征拆工作完成後,根據交通項目實際開展其他工作。
 
    地鐵8號線溪涌車輛段征拆工作,是大鵬新區12項黨建先鋒任務之一,為快速推進該項攻堅任務,大鵬新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制定了《黨建引領新區重大交通項目攻堅行動工作方案》,分別從政治引領、思想引領、先鋒引領、機制引領、輿論引領5個方面安排了具體工作措施,充分體現了黨建引領的意義,提出了破解黨建業務兩張皮的有效措施。同時,成立了地鐵8號線(三期)溪涌車輛段臨時黨支部,陳新遠、陳汶、黃勇軍、毛紅華、朱子力、巫耀撫、王嘉寶 7名同志任支委,其中陳新遠同志任支部書記,陳汶同志任副書記,集合了政府、社區、企業等各方力量,形成了項目攻堅克難黨員先行的強力態勢。
 
    據悉,在大鵬新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的全力推進下,地鐵8號線溪涌車輛段征拆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截至3月23日,溪涌村共316棟物業10.3萬平方米,已測繪302棟、簽約78棟32161平方米。溪涌車輛段項目擬一期交地的房屋共28棟,已測繪23棟、簽約13棟。(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葉小明 李恬)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