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廣東汕尾海豐鄉村旅遊及民宿產業招商會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7個項目總投資159億元
 
    4月6日,廣東汕尾海豐縣鄉村旅遊及民宿產業招商推介暨共建鄉村振興學院簽約大會在縣迎賓樓舉行,多名鄉村振興方面的專家學者和踴躍報效桑梓的海豐鄉賢,以及遠道而來、專程投資創業的企業精英,共襄鄉村振興、共謀發展大計。汕尾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黎明,副市長林軍,海豐縣委書記鄭俊雄,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劍平,縣政協主席劉英劍,縣長郭文炯,縣委副書記卓江廣參加活動。
 
 
    會上,郭文炯表示,今年是慶祝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實現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關鍵節點。站在新起點、邁向新征程,海豐將認真按照市委關於「五大振興」「八大美麗」部署要求,着力把散落在各地的精品村、示範村等「盆景」串聯成「風景」,以點帶面、串珠成鏈打造鄉村振興景觀示範帶,推動綠水青山「美麗顏值」源源不斷轉化為金山銀山「經濟價值」,熱切期盼全國廣大企業投資海豐、經營海豐,也誠摯邀請社會各界朋友走進海豐、品味海豐,回憶別夢依稀的故園鄉愁,追尋埋藏心底的詩和遠方。
 
 
    郭文炯指出,海豐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人文、資源等優勢,匯聚「紅、藍、綠、古、特」五大旅遊特色,正日益成為大灣區廣大遊客度假出行的人文體驗之選、休閒康養之選、田園棲居之選,也將是眾多企業開拓粵港澳大灣區鄉村旅遊市場的最佳跳板、最優方案、最好選擇。在鄉村振興方面,海豐全力創建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示範縣,積極實施「千村示範、萬村整治」工程,全縣203個行政村全域建成乾淨整潔村,成功入選「2020中國最美縣域榜單」;高規格建設了新山、坡平、溫厝、赤山等一批紅色村、示範村、精品村,新山村獲得「廣東十大美麗鄉村」稱號;高標準打造了灣區紅色文化體驗和生態康養休閒「一紅一綠」兩條鄉村振興示範帶,其中紅色示範帶被評為全省20條美麗鄉村精品線路之一,充分展現鄉村旅遊的廣闊前景、巨大潛力,加快規劃民宿產業正當其時、大有可為。希望廣大企業家和社會各界有識之士為海豐的鄉村旅遊和民宿產業添磚加瓦、鼎力支持,全縣各級黨政各部門承諾將竭盡所能為來海考察洽談、投資興業的企業家們提供最優質、最高效的服務,創造最便捷、最寬鬆的環境,攜手分享海豐鄉村旅遊及民宿產業發展的巨大紅利!
 
 
    記者了解到,本次大會現場共簽約項目7個,總投資額159億元,涵蓋中健森林康養示範基地(中健全國總工會職工康養幸福鄉村示範模板)、海豐縣大湖鎮濱海旅遊度假區、海豐縣蓮花山文旅康養勝地等項目。
 
    當天下午,在海豐縣中等職業技術學校還舉行共建鄉村振興學院揭牌儀式。儀式上,廣東科貿職業學院黨委書記耿靜超,汕尾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黎明,海豐縣委書記鄭俊雄,廣東科貿職業學院黨委委員、副校長宋新輝為鄉村振興學院揭牌。(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黃雄飛 施昭燁)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