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平武:羊肚菌產業盤活閒置土地資源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四川省平武縣羊盤河羊肚菌產業基地黑色的遮陰大棚里,一朵朵鮮嫩的羊肚菌猶如一把把小傘,菌蓋飽滿肥厚,菌柄光滑如玉,色澤鮮艷誘人。農戶們正搶抓時機採收,基地里一派豐收的景象。
 
 
    羊肚菌屬「冬種春收」菌種,種植不需要施用任何肥料和化肥,而是按比例搭配木屑、麩皮、腐殖土、玉米芯、草木灰等製作成營養包,待羊肚菌採收完後,營養包還可以灑在土壤里增加營養。羊盤河羊肚菌產業基地負責人李斌欣喜的說到,「再貴也不愁銷路」,我們以『合作社+基地+農戶』模式,租用土地700餘畝,投資1500餘萬元發展羊肚菌產業,今年預計產量在31萬公斤左右,產值約4000萬元。」
 
 
    據了解,2020年,平武古城鎮黨委政府整合朝陽、山河等4個行政村閒置土地資源1200餘畝,引進廣元籍客商投資成立專業合作社,發展羊肚菌產業。如今,古城鎮已經建立起了包括天麻、獼猴桃、脆紅李、蠶桑等8個農業產業示範園(基地),5個村集體經濟實現產業增收,3000餘名群眾受益,逐步邁向小康生活。
 
 
    「關注「三農」、情系「三農」、服務「三農」。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平武縣農業農村局相關領導如是說。(張寶杉 苟梅華 平武縣農業農村局供稿)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