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屯溪區:線上+線下營氛圍宣法治

2021-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4月15日是我國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進一步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法治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法治氛圍,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能力,安徽黃山市、屯溪區聯合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法治宣傳活動。
 
    在天盈財富廣場上,來自屯溪區司法局和法宣辦的工作人員正在通過有趣的知識問答方式和現場市民進行有關法律法規相關知識互動,增強市民的法律意識。
 
    屯溪區法司局工作人員:“小蘭把房子租給了別人。然後小蘭在租房子的時候。房東又把這個房子給賣了。那麼小蘭租的這個房子還有沒有效呢?”
 
    市民:“那可以根據法律去起訴房東。”
 
    據瞭解,這次活動由公檢法、衛健、城管、市場等多家單位聯合舉辦,目的是通過設置展板、圖片展覽、知識問答、法律諮詢、發放宣傳材料和宣傳品等市民喜聞樂見的方式,集中宣傳國家安全知識,提升市民參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熱情。來往的市民都駐足觀看,並詳細諮詢瞭解跟自身有關的法律法規,大家都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市民金樹坤告訴記者“通過今天現場學習,學習了什麼民法典,還有憲法修改以及網路安全,回去以後要傳遞給家人,在網路中注意不要上當受騙。”
 
    市民袁小麗覺得今天的活動特別的有意義,也著重瞭解了一下關於網路安全方面的知識:“在以後的上網過程中,我可能就會注意例如個人數據信息安全的保護,還有不能造謠傳謠,不能傳播一些有害違法的信息。”
 
    今年除了通過現場宣傳的方式,還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加強國家安全的法制宣傳,線上通過添加微信微博公眾號的方式進行宣傳。線下通過走進學校、社區進行法制宣傳,進一步增強全民的國家安全法治意識,樹立正確的國家安全觀,營造濃厚的國家安全法治氛圍,讓每一個人都知道國家安全,人人有責。(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焦昱 胡駿)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