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政策

湖南瀏陽:電力為經濟社會發展賦能

2021-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網湖南電力 “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紅色印記光明行”大型主題採訪團日前來到湖南瀏陽,參觀秋收起義文家市會師舊址及紀念館、走訪長沙惠科等知名企業,深入瞭解瀏陽電力事業發展史及“東方紅”共產黨員服務隊先鋒本色。
 
    瀏陽地處湘贛交界,既是千年古縣、紅色熱土,也是著名的花炮之鄉、蒸菜之鄉。全市共有革命類不可移動文物75處,國有可移動文物9937件(套),紅色資源豐富,是一座“沒有圍牆的紅色博物館”。 2020年,瀏陽地區生產總值突破1400億元,在年度縣域經濟與縣域綜合發展全國百強排名第9位。
 
    今年3月,在瀏陽市張坊鎮山間,南昌——長沙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線路工程瀏陽境內最後一基塔基正式交地。也就是在這一刻,共計390基杆塔交地用時20天,比計劃完成時間提前2個月,刷新了全國特高壓建設塔基交地速度,瀏陽電力建設再添新的里程碑。
 
 
    不僅僅是特高壓,自2018年電網供電能力提升三年行動計劃實施以來,瀏陽輸變電網路共計投資約25億元,投產新改建35千伏及以上變電站17座,新增變電容量215.75萬千伏安、線路380千米,較2017年容量規模提升143%。電力建設多次以“瀏陽效率”“瀏陽擔當”“瀏陽經驗”走在前列。
 
    從一盞燈的溫暖,到一座城的光華,人們對光明的追求永不停歇。攤開瀏陽電網地理接線圖,新建網站、線路顯著增加。截至目前,瀏陽轄區內500千伏變電站1座、220千伏變電站5座、110千伏變電站16座、35千伏變電站17座。一批批重大項目從方寸圖紙“落地推進”,一座座電力鐵塔輸送光明華章,一幅嶄新、強大的瀏陽電力新畫卷正逐步形成。(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陽侖)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