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特别报道

參天公司全球最大眼科生產基地落戶江蘇蘇州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2日,國際眼科專業公司參天公司在蘇州舉行眼科生產基地奠基儀式,其全球最大眼科生產基地正式落戶蘇州。
 

奠基儀式現場
 
    記者從現場獲悉,新基地總建築面積達12.6萬平方米,擁有20條生產線,年產滴眼液至少8.4億支。新基地將配置高度自動化立體倉庫,實現高度自動化生產。同時,該基地將被打造成為基於數據進行科學決策的智慧工廠,並建設高度智能化的機械人灌裝系統,持續孵化優質人才。
 
    參天公司中國區總裁山田貴之表示,新生產基地的建設既是參天立足中國,努力滿足中國患者需求的重要舉措,也是參天完善全球生產和供應結構的重大戰略部署。參天希望在確保全球穩定的產品供應的同時,在未來進一步提升生產技術,優化產品質量。參天也將繼續與社會各界一道,為中國眼科生態的發展和「健康中國2030」目標的實現持續做出貢獻。
 
    目前,蘇州工業園區累計吸引外資項目近5000家,其中日資企業750餘家,獲批中日韓(江蘇)產業合作示範園區。在生物醫藥領域,包括參天、衛材、大冢、住友、日立、久光製藥等日資企業在內的跨國醫療醫藥企業集聚,本土創新藥企快速成長,蘇州工業園區生物醫藥產業產值突破1000億元,產業綜合競爭力躋身全國前列。不久前,蘇州工業園區又獲國家生物藥技術創新中心批覆,彰顯了國家、省、市對園區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宋璟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