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滬普陀共青團激勵青少年展青春風采獻禮建黨百年

2021-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共青團上海普陀區委員會於4月26-27日舉行「青春跨越百年 奮鬥點亮未來」——普陀青少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題集會,引導和激勵全區青少年弘揚「五四」精神,展現青春風采,獻禮建黨百年。
 
 
    4月26日下午,上海普陀區委書記曹立強,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郝炳權,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周艷,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魏靜,區人大副主任張文瑤,副區長徐樹傑,區政協副主席嚴永強接見2021年普陀共青團獲全國、市級榮譽的個人和集體代表。
 
    周艷代表區四套班子向先進青年代表們表示祝賀,並對全區廣大團員青年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中衝鋒在前、拼搏奉獻的表現表示肯定。她呼籲新時代普陀青年要牢記總書記在清華大學考察時對我們全國青年提出的殷殷囑託,「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在全區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用實幹實現人生價值,用拼搏詮釋青春本色。
 
    4月27日下午,青春跨越百年奮鬥點亮未來——普陀青少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題集會在普陀區文化館舉行。團市委副書記丁波,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周艷,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文瑤,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新聞辦主任、融媒體中心主任宋勝利,區教育工作黨委書記胡俊,團區委書記李瑋,區紀委監委第二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蔣堅鋒,團市委基層工作部副部長褚鑫鈺等領導出席活動,區委組織部、區委統戰部、區文旅局、區融媒體中心、團區委有關領導和各大口、街鎮分管領導,團區委委員、區屬團組織負責人、基層重點團組織代表、青年代表、學生團員代表、區域化團建單位等近兩百人參加活動。
 
 
    與會領導首先參觀了「赤色滬西青春向黨——普陀青年奮鬥足跡展」,一起回顧了普陀共青團百年來的奮鬥歷史。此次展覽是普陀共青團落實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載體之一。今年來,團區委牢牢把握在青少年群體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通過緊扣目標要求、激發學習活力、聚焦陣地創新以及推動成果運用等手段,堅持以組織化學習為基本形式,大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在各級團、隊組織和青少年中掀起熱潮、學出成效。
 
    隨後,集會在莊重的團歌聲中正式開始。周艷為活動致辭。她向全體團幹部和廣大團員青年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並對普陀共青團一直以來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帶領團員青年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做貢獻表示肯定。她要求,廣大團員青年要永存高遠之志,交好理想信念「初心卷」;要築牢實幹之基,答好砥礪奮鬥「使命卷」;要建立時代之功,答好開拓創新「表率卷」。
 
    集會共有三個篇章,充分展現了在赤色滬西這片熱土,普陀青年鮮艷、昂揚、奮進的精神風貌。第一篇章「崢嶸歲月青春不朽」回顧了黨的百年征程。百年前,青年團火炬由漁陽里傳到錦繡里,自此小沙渡錦繡里的革命火種冉冉升起。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青年們以講述、情景表演等形式深情的展示了一部部動人的奮鬥史詩。
 
    隨後,團市委副書記丁波,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周艷,區人大副主任張文瑤共同發佈了青春普陀建黨百年專題系列片——《百年青春心向黨 普陀青年一個YOUNG》,也將為普陀青年提供獨具普陀特色、青年喜聞樂見的黨史學習載體。
 
    第二篇章「激情歲月青春如歌」展現新時代青年風采。新時代新青年,應該走在引領社會發展的最前列。節目青聲說《談談奮鬥這件事兒》中,來自區中學生共產主義學校、高校、社區、科創領域、兩新企業的優秀青年代表分享了自身對奮鬥的感悟。
 
    活動現場展示了2021年榮獲全國、市級榮譽先進集體和個人的風采,並為舊住房成套改造、社區微更新青年突擊隊、疫苗接種、創城、優化營商環境等青年突擊隊授旗。
 
    第三篇章「時代脊樑青春擔當」展望普陀未來。立足普陀當下,普陀青年傳承紅色精神,踐行着青春誓言,共創時代輝煌。青年們以鑼鼓說唱、朗誦以及音樂小品等新穎的形式,抒發青年擔當,暢想十四五,奮進新時代。
 
    活動中,全體團員青年重溫入團誓詞,進一步牢記初心使命,踐行青春誓言。最後,在大合唱《在燦爛的陽光下》的歌聲中,活動落下帷幕。(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