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凝聚滬港人傳遞愛國心 上海香港聯會慶五周年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上海香港聯會召開會員大會,選舉並審議通過新任會長、副會長、常務理事、理事建議名單,宣讀新增主席一職以及名譽會長名單。全國政協副主席、上海香港聯會榮譽贊助人梁振英到場祝賀並希望,聯會在新會長陳浩華的帶領下,繼續講好在滬港人故事,向香港多多傳遞上海有哪些新機遇,共同推動滬港全方位合作更上一層樓。
 
 
    梁振英表示,國家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等舉措,都可以發揮香港優勢,並且可以與上海進一步加強合作。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祝賀
 
    上海海外聯誼會執行副會長王珏在致辭中希望,新一屆理事會能嚴格按照一國兩制,堅決支持基本法修訂案,支持愛國者治黨,履行好社會責任。上海海外聯誼會亦將一如既往的支持上海香港聯會辦好會務,為促進香港和上海兩地的經濟繁榮、人員交流、交往作出應有的貢獻。
 

上海海外聯誼會執行副會長王珏致辭
 
    經大會決定:張國正因會長任期屆滿,由新任會長陳浩華邀請成為聯會主席,姚珩接任首席副會長,並增聘15位新理事。
 
    全國人大代表、創會榮譽會長姚祖輝回顧了聯會成立的初衷。他表示,聯會將繼續致力於團結廣大愛國愛港的在滬港人,增進滬港間的各種交流,成為滬港之間的親善大使與溝通橋樑。
 
    上海香港聯會主席張國正指出,上海香港聯會過去幾年的發展離不開滬港兩地政府、領導的關心,特別是上海海聯會、特區政府駐滬辦支持,以及全體理事和會員的共同努力。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在滬港人的工作、學習和生活都受到了影響。為了增強在滬港人的凝聚力,我們與20多個在滬港人團體自發結盟合力,成立了『在滬港人同心盟』。」
 
 
    新任會長陳浩華亦表示,疫情給了我們很大的挑戰,但賦予我們更多的機會,當下,我們將利用科技手段, 將聯會與時俱進,進入O2O(在線+線下聯動)模式,去服務在滬港人。
 
    上海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沈敏、上海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周亞軍副主任、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副主任勞逸民以及來自市工商聯、市婦聯、各區海聯會領導,滬港大學聯盟、在滬港人同心盟結盟團體代表與上海香港聯會理事、會員、媒體等約150人參加盛會。(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