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心相連愛相伴雲相聚 滬台青與家人隔空歡聚迎新

2021-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9日,由上海市台協舉辦的「共築台青夢 相約再起航」上海台青迎新聯誼晚會在上海舉行。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人來到大陸,匯聚上海,未來的發展離不開青年人的努力與奮鬥,在當前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下,期待在座台青能夠把握定位,找准方向,同大陸青年人才互惠共識,增進交流。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台盟上海市委秘書長李海泳,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上海市海促會副會長李偉,市台協常務副會長張秀琬、胡興中、李崇章和在滬台青代表在上海會場參加活動。
 
    與此同時,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林子凱,上海市台協副會長盧壯智以及市台協青年部代表和在台親屬近400人在台中臻愛花園飯店與上海會場視訊連線,隔空對話,共敘親情,喜迎新年。
 
 
    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向在座的台青朋友及在台灣的親屬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張簡珍會長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台商、台胞、台青一起面臨了疫情帶來的各種考驗,但是大家迎難而上,開拓奮進,展現出高昂的鬥志和極大的工作熱情,為推動上海經濟發展貢獻心力。
 
    她期盼在新的一年,早日迎來春回大地,祝願台青們在2021年鼓足幹勁,向着更高更遠的目標前進,用聰明和汗水譜寫新的輝煌。
 
    上海市台協副會長、台青部部長史家怡向在場來賓介紹台青部2020年主要工作情況,分享個人在滬興業、生活方面的心得體會,鼓勵在滬台青以夢為馬,不負韶華,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收穫。
 
 
    活動現場,上海市台辦李文輝主任、全國台企聯李政宏會長、市台辦李驍東副主任、台盟上海市委李海泳秘書長、上海市台協張簡珍會長、上海市海促會李偉副會長等領導嘉賓在上海會場向在座台青代表親手送上寓意美好的「福」字,祝願台青在新的一年工作順利、生活幸福。
 
    全場台青和在台親屬共同拿起手中的「福」字,兩地會場遙相呼應,將祝福送給身邊的朋友、對岸的親友,共同祝福大家在即將到來的辛丑牛年,同心同德,牛轉乾坤,築就夢想,相約啟航。
 
 
    是次聯歡活動精心設計了「走廟拜拜」、「擲茭」、「忙摸麻將」等趣味互動遊戲,結合年貨抽獎環節,令在場台青參與其中,樂在其中。
 
    據悉,場外還設有國粹戲曲區、台灣夜市區、國風麻將區、迎新簽到牆等特色場景,將時興的國潮設計元素與台灣過年風俗巧妙融合,兩岸文化交織碰撞,亦吸引台青們紛紛打卡體驗。(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