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綠色金融助力粵氫能產業騰飛

2021-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在廣東省科學技術廳的指導下,聯合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在雲浮、佛山兩地同步舉辦「中銀科創企業投貸聯動直通車——綠色金融專場」活動,為兩市逾50家以氫能源產業為主的綠色環保科創企業提供政策解讀、產業鏈融資、投貸聯動等一系列綜合服務。
 
 
    3月21日,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強調,中國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重點做好推動綠色低碳技術實現重大突破,積極發展綠色金融。
 
    廣東科技廳與廣東中行聚焦廣東省內氫能源產業集群,以佛山(雲浮)產業轉移工業園為中心,向兩地氫能產業鏈精準提供配套金融服務,預計為本次參會企業提供近2億元授信支持。
 
    本次活動以「佛山雲浮兩地線上直播+線下面對面洽談」相結合的方式,政銀企無縫對接,由廣東科技廳現場指導,廣東中行圍繞規劃主動作為,積極創新落實綠色金融服務方案,支持佛雲兩地綠色環保科創企業做大做強。
 
    活動邀請了國內前十強氫能龍頭企業之一--廣東國鴻氫能科技有限公司現場分享企業發展歷程。國鴻氫能成立於2015年,是一家以氫燃料電池為核心產品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電堆產品國內市場累計佔有率達70%,從燃料電池電堆、電池系統模塊至備用電源電池產品線完整豐富。由國鴻氫能提供設備的客車線、物流車線已累計穩定運行超2000萬公里。
 
    廣東中行自2017年起與國鴻氫能開展授信合作,為企業提供免抵押授信數千萬元,見證了國鴻氫能從起步到走入資本市場的奮鬥歷程。「國鴻氫能發展至今日,離不開中國銀行當年雪中送炭般的陪伴與支持。」國鴻氫能財務總監王駿現場感慨地說道。
 
    本次活動由中國銀行雲浮分行、佛山分行承辦,得到了廣東省風險投資促進會、中銀證券,雲浮市和佛山市發展和改革局、科學技術局、工業和信息化局等多個政府部門和單位的大力支持。(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