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贛浮茶集團舉辦春茶發佈會

2021-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9日上午,“浮梁茶 世界香”——江西省浮梁縣浮茶集團春茶發佈會在集團運營中心舉行,近百位茶商大咖出席活動。發佈會上,中華文化促進會理事、萬裏茶道(國際)協作體常務副主席、前駐葉門大使劉登林代表萬裏茶道(國際)協作體上臺授牌,授予“浮梁茶”為該組織官方指定用茶,浮茶集團程龍董事長上臺接牌。這是對浮梁茶歷史上在萬裏茶道的貢獻的褒獎,也是對今天浮梁茶品質的認可。
 

劉登林主席代表萬里茶道(國際)協作體上臺授牌
 
    浮茶集團董事長程龍表示,前月浮梁買茶去,盛世茶香聚浮梁。浮茶集團將以此次“浮梁買茶節”為新的起點,以市場為導向,以品牌為核心,讓浮梁茶的品牌資源力成為真正的市場競爭力,讓浮梁茶重回曆史巔峰。
 

春茶發佈會現場
 
    發佈會上,浮茶集團為2020年度優秀經銷商授牌頒獎,並與各大茶企、茶商簽訂2021年合作協議,進一步實現茶產業上中下游的合作共贏,助力浮梁茶在品牌宣傳、招商推廣、產業發展上取得新的突破。
 

集團為2021廣東省級代理商(右)授牌
 
    一年之計在於春,隨著春茶產品的上市和市場政策的發佈,浮茶集團與眾多茶企的合作正在逐步推進,並且通過一系列的招商合作和資源整合,進一步實現茶產業上中下游的合作共贏,助力浮梁茶在品牌宣傳、管道建設、產業發展上取得新的突破。

    三大茶事活動精彩上演
 
    4月27日,浮梁縣古縣衙南門渡茶香嫋嫋。“2021中國浮梁買茶節”活動之浮梁茶鬥茶大賽、第二屆“三賢杯”浮梁茶席設計大賽、浮梁“瓷茶一體”文創設計大賽在此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百餘位茶館茶葉店經營者、茶人以及茶愛好者彙聚於此,以茶會友,共話茶事。
 
    “浮梁茶鬥茶大賽”雖是縣級賽事,卻邀請到“中茶杯”國賽評委陣容,由多位全國知名權威專家組成,各位專家評委按照國家標準GB/T23776-2018《茶葉感官審評方法》進行審評和評分。浮梁本地茶行業20餘位茶企代表和制茶師齊聚一堂,開啟“茶王爭霸”賽。


專家審評
 
    第二屆“三賢杯”浮梁茶席大賽共有全國各地包括浮梁的從業人員共26支隊伍參加。活動分為布席、講解、評審三個部分,參賽選手以浮梁茶為主題,用茶、器、鋪墊、插花、焚香、掛畫等元素進行組合演繹,形成各自獨立主題的茶席。經過激烈的角逐,共有6支隊伍取得優異成績。本次茶席設計大賽,旨在以茶為媒,展現國飲的厚重歷史,煥發傳承和創新之美,更好地體現浮梁“大唐茶都”的風貌和韻味,為大眾獻上了一場美學盛宴的同時,傳播浮梁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獨特的茶文化。
 

百席茶席設計大賽現場
 
    “瓷茶一體”設計大賽精彩路演,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近百件(套)作品,經過專家初審,最終在近百幅作品中決出19幅作品進入決賽。本次創意設計大賽,旨在探討瓷與茶的融合方式,發現人才,激發靈感,使“瓷茶一體”成為浮梁茶文化創意的鮮明標誌。
 

瓷茶一體大賽現場
 
    三大茶文化品牌賽事活動精彩紛呈,吸引大眾眼球,獻上了一場場茶生活美學盛宴,不僅展示了浮梁獨特的文化魅力,還在一定程度上營造和加強了本地茶界與各地茶行業的交流氛圍。(周萬里 许颖)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