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陣地面向穗港澳青年開放

2021-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沉浸式學習紅色微課、重溫入團誓詞、線上線下打卡八大主題紅色空間……在廣州,開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有了新去處。近日,位於北京路青年文化宮的廣東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廣州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陣地正式對外開放,面向青少年開展「紅色啟航」、「紅色記憶」、「紅色課堂」、「紅色榜樣」、「紅色青春」、「紅色實踐」六大主題系列活動。
 

    廣東省、廣州市團委聯動
 
    重溫入團誓詞、聆聽英雄故事、誦讀黨史金句、臨摹紅色家書、唱響紅色歌曲、觀看紅色電影。4月30日下午,共青團廣東省委機關團委、共青團廣州市委機關團委聯合開展了主題團日活動,共青團廣東省委副書記梁均達同志從如何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四個維度,以互動的方式,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動的主題微黨課;優秀少先隊員曾姊宜、余卓凝、中學「青馬工程」學員陳迎禧同學先後分享了周文雍、陳鐵軍刑場上的婚禮、兩個不同的辛丑年和天眼之父——南仁東的故事;現場還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贈送了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產黨簡史》等黨史學習教育指定書籍以及《寫給青少年黨史故事》。
 

    2300㎡教育陣地面向穗港澳青年開放
 
    位於廣州市青年文化宮的廣州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陣地。面積約為2300㎡,分為「紅色課堂」、「紅色影視」、「紅色榜樣」、「紅色印象」、「紅色記憶」、「紅色直播」、「紅色實踐」、「紅色學習」八大主題教育空間。
 
    該基地面向穗港澳青年開展學黨史、憲法、基本法主題學習活動;面向青年社團組織開展「紅聯共建」主題活動;組織青年志願者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紅色實踐體驗活動、「講好紅色故事」紅色景點講解導賞以及通過「5G+VR」技術開展黨史學習課堂;組織市級以上「青年文明號」集體開展為民服務示範行等23場活動。(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