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文化旅游

五一橘子洲新玩法 “橘紅大集”嗨玩5天

2021-05-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吳酥生、果呀呀、絕味鴨脖、毛氏紅燒肉等網紅美食雲集,灘頭年畫、江永女書、銅官窯瓷器等非遺薈萃……“五一”來橘子洲,繽紛集市嗨玩5天,等你來逛吃打卡,樂玩美好假期。
 
 
    “橘紅大集”系列活動是為獻禮中國共產黨建黨100 周年,圍繞“傳承紅色基因、發展紅色文旅、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湘贛邊區域合作”等中心工作而舉辦。現場發佈了“情牽湘贛邊 革命老區溯源之旅”“圓夢湘贛情 紅色文化體驗之旅”共10條湘贛紅色旅遊精品線路。
 
    據悉,“橘紅大集”系列活動分為5大主題,“紅源沃土·湘贛情、童心戲骨·橘有範、湖湘匠心·橘有道、火辣鮮香·橘有味、華服儒風·橘有禮”,打造從早到晚持續5天的主題推介及商家互動活動;還將引進湘贛特色農產品,對湖南江西12個地州市將近50個地理標誌性產品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展示展銷。
 
 
    此外,橘紅大集還涵蓋了非遺文創、特色美食、藝術集市、網紅直播等活動內容,吸納各類優秀文化藝術在此展示、融匯。橘子洲作為長沙城市名片,既有偉人立於洲頭揮斥方遒的紅色記憶,又有橘洲音樂節、網紅橘洲煙花等原創潮流品牌。本次活動將紅色經典和潮流文化相結合,打造文化旅遊新高地,助推橘子洲形成新的文化標誌。
 
 
    近年來,湘贛兩省合作不斷深化,如今,在總面積5.05萬平方公里的湘贛邊區域內,1365萬湘贛人民享受著區域開放合作帶來的紅利。本次“橘紅大集”系列活動將湘贛紅色旅遊線路推介、特色農產品品牌展銷以及兩地各類優秀文化藝術展示融入其中,為推廣湘贛合作助農、加深兩省文化相融提供助力,進一步回應湘贛邊經濟發展和鄉村振興需求。(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何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