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寶安區婦幼保健院開展512國際護士節慶祝活動

2021-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第110個「5.12」國際護士節,5月11日下午,寶安區婦幼保健院開展了以「傳承紅色基因、創新發展護理」為主題的國際護士節慶祝活動。
 
 
    活動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為2020年度護理優秀個人與集體頒獎晚會,第二部分為傳統服裝秀表演。活動上,副院長王利玲作了2020年度護理工作總結,並向全院辛勞付出的護理人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專職黨委專職江志榮宣讀「5.12」護士節表彰決定,為提燈女神、青苗、優秀護士(長)優秀集體及個人、30年奉獻等獎項頒獎。
 
 
    兒童保健部護士長楊藝帶領新護士們現場宣誓,重溫《南丁格爾誓言》,傳承南丁格爾精神,共序婦幼護理新華章。
 
    據悉,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寶安婦幼廣大護士義無反顧、逆行出征,英勇無畏沖向疫情防控第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今年,婦幼護士更是為了讓群眾能及時接種疫苗,每天踏霜踩露而出,披星戴月而歸,用生命踐行使命,用行動詮釋誓言。寶安婦幼保健院院長朱元方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護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績,鼓勵大家再接再厲,推動婦幼護理事業不斷發展,用愛心踐行護理職責。
 
 
    隨着清揚優美的音樂聲,來自各科室護理小姐姐們帶來中國傳統服裝秀將活動推到了高潮。一首合唱歌曲《走進新時代》為本次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婦幼現也已是走進三甲的新時代,傳承紅色革命精神,白尺竿頭更進一步,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將擔當作為、奮發有為。
 
 
    據了解,5月12日上午,寶安區衛健局羅昱副調研員帶隊到婦幼慰問一線護理工作者,為他們獻上節日的祝福,並感謝白衣天使們的守護與付出,激勵護士隊伍在健康寶安建設中發揮更大的作用。新橋、航城兩個街道相關負責同志來到新冠疫苗接種點,慰問在一線護理工作者,並給予了醫務人員高度認可,並稱讚寶安婦幼隊伍是「五好團隊」:醫院組織好、醫護素質好、現場管理好、風險管控好、服務態度好。(記者 王娜 通訊員 邵新宇 曾靜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