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長沙發佈2020年「營商環境報告」:法治已成顯著的城市特質

2021-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8日,長沙發佈《長沙市法治營商環境報告2020》(以下簡稱《報告》)。《報告》從打造法治營商環境建設的「長沙模式」、持續加強法治政府建設、完善科學民主的立法體系等十個章節全方位展示長沙法治營商環境建設的工作特色和成果,為長沙進一步打造「中部標杆、全國領先、世界一流」的城市營商環境提供了有益參考。
 
    《報告》是全國首個專題性城市法治營商環境報告,對法治營商環境的「長沙模式」進行了深度解讀,認為 「依法而治,循法而行」是「長沙模式」的發展精神,「法治方式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是「長沙模式」的實現途徑,「建設法治政府,釋放市場活力」是長沙模式的關鍵抓手。
 
    《報告》還指出,近年來,長沙在持續加強法治政府建設、創新社會治理法治化建設、平等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等方面不斷創新,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法治已成為長沙顯著的城市特質。
 
    依法、平等、全面保護各類市場主體的合法權益,為各類市場主體營造一個充滿活力的法治營商環境,是長沙努力的目標與方向。《報告》提出未來長沙將從切實保障市場投資主體「非禁即入」、有效加強市場主體平等保護、進一步規範和創新監管執法、完善商事審判和商事仲裁機制、依託大數據系統推進「智慧法治」建設等五個方面進一步優化提升法治營商環境。(記者 何雯)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