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图片新闻

中國書畫名家精品展甘肅平涼開展

2021-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9日,中國書畫名家精品展在甘肅省平涼市崇信縣開展。作為2021年「交響絲路·問道崆峒」平涼崆峒文化旅遊節重頭戲之一,本次展覽持續至 6月9日,展期20天,以期通過展覽為本土書畫愛好者學習借鑑、切磋交流書畫藝術提供優秀藍本。
 
展出作品
 
    當天展出國內書畫名家作品114幅,大部分作品以六尺整張作品為主,包括山水、花鳥、人物、寫生等。其中陳克永先生創作的《雄峙千秋》和趙星先生創作的《公劉與崇信》兩幅丈二作品是根據此次活動主題而創作。
 
與會領導參觀展覽(平涼日報記者姚志強 攝)
 
    中國國家畫院原副院長、書法篆刻院執行院長曾來德在致辭時說,書畫藝術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文化內涵和文化底蘊,如春雨般「潤物細無聲」,潛移默化的提升了大眾的文化水平。他冀平涼市緊緊抓住文化繁榮發展的契機,一如既往重視文化旅遊產業,辦好崆峒文化旅遊節會,大力弘揚和傳承書畫藝術,提升經濟發展實力。
 
著名書畫藝術家裘緝木講解自己作品
 
    崇信縣縣委書記張拴會冀與會藝術家不吝筆墨,創作更多謳歌時代的精品力作,為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崇信塗抹更加絢麗的色彩。
 
    甘肅省政協副主席、平涼市委書記郭承錄,平涼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馬琨出席開幕式,平涼市政協主席王大睿宣布書畫精品展開幕。國內知名書畫藝術家、書畫愛好者等齊聚崇信共襄盛舉。(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