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僑心向黨·頌家國情」主題宣傳活動在福建晉江舉行

2021-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7日上午,「僑心向黨·頌家國情」主題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在福建晉江青陽僑史館舉行。
 
參訪青陽僑史館
 
    活動伊始,在座黨員和少先隊員們共同參訪青陽僑史館,通過了解一封封「僑批」背後的故事,深深體會華僑對家人和家鄉的責任和牽掛,感悟華僑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愛國精神。
 
    活動中,來自中和中心片區黨支部的蔡玉琳同志上台講述了紅色故事——《蔡瓊霞》。隨後,其他黨員代表也紛紛上台講述晉江僑界翹楚莊秋心、莊傑趕的愛國故事,他們身居他鄉,事業有成,創下輝煌業績,心繫祖國和家鄉,捐資捐建家鄉文教、衛生、慈善等公益事業,受到家鄉人民的高度讚揚。青陽街道黨工委宣傳委員陳榮輝說,「在他們身上厚植着愛黨愛國的偉大情懷,是奮鬥在青陽這片熱土上的真實寫照,是一本無聲的『紅色基因』教科書。」
 
蔡玉琳與大家分享蔡瓊霞的故事
 
    在講述紅色故事的過程中,多名僑屬代表還與黨員和少先隊員進行互動式活動。「回想我爺爺他們老一輩共產黨人,他們為了實現自己的革命理想,為了國家的獨立民族的解放,他們身上的那種革命精神,為的是保家衛國,讓老百姓真正過上和平的日子。」莊秋心後代莊新泰激動地說。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晉江市黨史學習教育進基層系列活動之一。接下來,晉江將繼續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更好凝聚僑心、發揮僑力,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晉江經驗」,堅持以黨建帶僑建,以僑建促發展,不斷擴大基層組織網絡和群眾基礎。(鄭成文 張唯)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