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图片新闻

書法家董鳳樹「寶盤」贈西柏坡紀念館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當代著名書法家董鳳樹特別創作「黨魂潤華夏·民心大於天」紀念寶盤贈西柏坡紀念館。
 

「紀念寶盤」捐贈現場
 
    西柏坡紀念館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是黨中央解放全中國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在這裡,指揮了震驚中外的三大戰役,召開了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七屆二中全會。以「兩個務必」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是黨和國家的寶貴精神財富。
 

西柏坡紀念館紀委書記楊宏偉(左)向董鳳樹(右)頒發收藏證書
 
    董鳳樹是河北省香河縣人,我國當代著名書法家、教育家、鑒賞家、收藏家、篆刻家和詩人。原中國書畫藝術院院長、研究員,北京港澳台海外聯誼會副會長,中國人民大學客座教授。
 

「黨魂潤華夏·民心大於天」紀念寶盤
 
    該紀念寶盤直徑1.2米,全重150公斤,選用我國極品高領土手工拉坯,圖案全部手工雕刻。寶盤中央是鮮紅的黨旗,下面長城、松樹預示著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國富民安,萬古長青。(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