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綠盟鄭州分中心正式成立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0日,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綠色發展聯盟鄭州分中心成立(簡稱「綠盟鄭州分中心」)。該聯盟由天津、北京、蘇州、廣州等36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共同發起成立,目前服務全國217個國家級經開區的綠色發展與國際合作工作。鄭州是繼南昌、廣州成立後的全國第三個分中心。
 

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綠盟鄭州分中心成立大會合影
 
    此次大會,由商務部駐鄭州特辦副特派員陳凱傑、河南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王蘇、國家級經開區綠盟秘書處副主任劉心怡等領導出席活動並致辭。
 
    陳凱傑在致辭中表示,綠盟鄭州分中心的成立,是為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關於開發區創新提升的總體部署,將立足河南省,為黃河流域沿線各省開發區提供綠色發展、國際合作方面的支持服務,更好地促進開發區創新提升,實現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綠盟目前服務商務部推動全國工業園區的綠色發展與國際合作工作,同時依託各省商務主管部門,為各省重點工業園區提供綠色高質量發展思服務與支撐。鄭州分中心未來將依託總部在國際組織、金融機構、創新平台、綠色企業、高等院校等方面豐富的渠道資源,促進經開區在綠色、低碳和高質量發展領域的交流、合作和互鑒,和各園區一起努力探索河南省開發區高質量發展的新模式。
 
    據悉,2021年該聯盟在國家發改委、生態環境部、工業信息化部、商務部等相關部門的業務指導下,圍繞「十四五」時期國家級經開區開展「零碳」示範區創建、開發區綠色創新提升發展思路研究及指標體系、開發區構建高質量環保產業集群、綠色金融促進開發區實體經濟戰略轉型、綠色品牌一體化與國際營商環境構建、智慧環境系統提升開發區環保監管治理水平、全球價值鏈視野下的國際合作園區營運規劃升級等內容進行專題研究。(王皓萍 李欣 吳正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