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世界工博會6月18日江蘇常州開幕

2021-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7日, 記者從江蘇常州市了解到,2021世界工業與能源互聯網暨國際工業裝備博覽會將於6月18日開幕。據介紹,本屆博覽會以「低碳智造新高地  工業啟航新征程」為主題,主辦地常州市將以數字產業化、產業數碼化為主攻方向,發揮工業和能源互聯網賦能作用,加快建設國際化智造名城、長三角中軸樞紐,推動工業和能源互聯網建設走在全國前列。
 

2021世界工業與能源互聯網暨國際工業裝備博覽會新聞發佈會現場
 
    常州市工信局局長嚴德群介紹,本屆工博會由江蘇省人民政府、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和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指導,以「低碳智造新高地  工業啟航新征程」為主題。工博會期間,將開展「1+1+N」系列活動,包括:「一峰會」即召開工博會開幕式和主峰會(6月18日);「一展覽」即舉辦工業和能源互聯網、國際工業裝備線上線下展覽展示(6月18至20日);「N活動」即圍繞工博會主題開展的17個系列專題活動。屆時常州全市還將舉辦系列項目簽約儀式,其中簽約項目120餘個,總投資超1000億元人民幣。
 
    本次工博會的展覽活動將重點突出5G技術的前沿應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線上搭建虛擬展廳,採用3D+VR虛擬現實技術實現全球觀眾實時觀展,目前雲展館已經上線,登陸工博會官微、小程序即可雲端逛展;線下搭建近2000平米實物展廳,重點展示常州在工業和能源互聯網、工業強基、中國工業大獎、專精特新、智能製造、重大裝備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據介紹,常州市已連續3年舉辦工博會。工博會堅持服務產業數碼化轉型戰略,集中展示了一批工業和能源互聯網及高端裝備製造業領域最新技術與成果,加速了一批行業技術、人才、項目產業等各類高端要素集聚,為江蘇全省乃至全國工業互聯網發展發揮了積極示範引領作用,並成為江蘇省唯一以工業互聯網為地方優勢和特色產業的展會,列入《江蘇省商務廳重點支持地方展會名錄》。(記者 杜林 宋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