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珠海首個海島公園東澳島蜜月公園開園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珠海東澳島蜜月公園於6月16日正式開園,讓4A級景區的東澳島又添一處「熱門打卡點」。東澳島蜜月公園將人文景區、山海風貌有機串聯,形成「通山達海、串珠成鏈、串鏈成體」的景觀步廊,更加豐富了東澳島海島旅遊資源。
 

開園儀式。(龍少攝)
 
    據珠海市萬山鎮黨委書記邱燁介紹,東澳島蜜月公園是珠海首個海島公園,是萬山鎮打造大灣區國際級旅遊目的地的一項重大景觀工程。公園面積約4.5公頃,建設總投資額約4735萬元,園內共設置愛情驛站、慢行道、環形棧橋、觀景平台、台地花園、濱海棧道、婚慶服務基地、長廊等,通過構建山海觀光步行系統,將片區人文景區、山海風貌、度假酒店有機串聯起來。
 

公園全景。(龍少攝)
 
    走進園區,穿過台地花園和下沉花園,微風徐徐、鳥語花香,看過愛情驛站,漫步愛情長廊,山盟海誓園裏的氛圍十分浪漫。沿途有眾多浪漫秀麗的打卡點,宛如電影般的場景,一幕幕在這裏上演。
 

山盟海誓園。(龍少攝)
 
    「空中棧道、地面步道、斜行電梯、環型道路等交通體系,將蜜月公園和環島路工程相結合。」萬山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王先睿介紹,通過構建山海觀光步行系統,將人文景區、山海風貌有機串聯,形成「通山達海、串珠成鏈、串鏈成體」的景觀步廊,進一步豐富海島旅遊資源。
 

情侶在盡情享受山海勝境。(龍少攝)
 
    王先睿介紹,蜜月公園整體建設中秉承「無障礙」「零高差」設計,注重步行的舒適度和無障礙體驗感,極大地提高遊客的步行體驗。即將修建完成的斜行電梯,在設計上加強了山頂景點的可達性,滿足老人、兒童、殘疾人士等相關人群的觀光需求,讓山海資源可達、可游、老少咸宜。
 

通往山頂的「蜜月閣」 。(龍少攝)
 
    邱燁表示,東澳島作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依託豐富的海洋海島、歷史文化資源,堅持先動先行,進行了一系列城市更新及景觀提升項目,漁村城市更新改造、一灣兩岸景觀提升、森林公園、環島路景觀提升等項目相繼建成;格力東澳大酒店、東澳島佳兆業可域度假酒店的開業運營,全面提升了海島整體接待檔次、服務和硬件設施水平。同時,積極引入華發、格力等企業,投資建設東澳島玲玎海岸二期萬豪度假酒店、阿麗拉酒店,華發東澳安麓酒店等一批具有國際水平的高端酒店,為東澳島打造高端旅遊海島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