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河南靈寶:頌歌獻給黨 唱響新時代

2021-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拂去歲月厚厚的封塵,敞開心的世界記憶的閘門……」6月17日晚,在河南三門峽市文博城大劇院,靈寶代表隊54名隊員歌聲嘹亮,情緒飽滿,用一首《追尋》帶領現場觀眾追尋起先輩們的歌聲與精神,追憶起百年黨史,一舉奪魁獲得大賽一等獎。這是河南省靈寶市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群眾性系列文化活動的一個縮影。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主旋律,凝聚思想共識、激發奮進力量,傳承紅色基因,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靈寶市精心策劃,認真組織,層層部署,下發方案,深入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群眾性系列文化活動。各鄉鎮、各單位廣泛參與,主要活動內容有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文明靈寶·歡樂金城」廣場文藝晚會;「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文藝調演活動;「頌歌獻給黨 唱響新時代」合唱比賽;「紅色文藝輕騎兵」基層巡講巡演活動;「唱響三門峽」暨「文明靈寶·歡樂金城」等系列活動。
 
 
    據悉,從5月份啟動以來,各鄉鎮、各單位圍繞建黨100周年,積極組織排練出了集大合唱、舞蹈、小品、戲曲、相聲等形式多樣,精彩紛呈的高質量文藝節目,每周在靈寶市體育館、文化廣場專場演出,《建黨百年,禮讚天使》《百年奮鬥路 啟航新征程》《慶祝建黨百年 譜寫城管新篇》《建黨百年 奮進財政》等專場晚會,深受觀眾喜歡,每周末都會準時相聚一起,享受文化大餐。《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祖國不會忘記》《跟黨走不回頭》《繡紅旗》《燈火里的中國》等膾炙人口,久唱不衰的文藝節目唱出了靈寶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的動人篇章,激發了人們厚重如山的愛國熱情,凝聚了時代奮進的磅礴力量。
 
 
 
    活動期間,各鄉鎮、各單位嚴格按照要求,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辦好每一場晚會。活動領導小組對職責分工、活動內容、時間節點等進行明確要求。衛生、公安、電力、文化等部門紮實做好演出期間的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後勤服務、節目組織等工作,齊心協力營造建黨100周年的濃厚氛圍。(鄭玉峰 邢博)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