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2021中國觀賞石博覽會暨中國·十家子第十六屆瑪瑙文旅節啟幕

2021-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1日,2021中國觀賞石博覽會暨中國·十家子第十六屆瑪瑙文化旅遊節在遼寧阜新蒙古族自治縣盛大啟幕。盛會有機整合瑪瑙、雜糧、溫泉、蒙古族文化等特色資源,統籌電商、產業園區、全域旅遊等全新業態,線上線下聯動,招商招才齊抓,實現節慶搭台、企業唱戲、項目落地、人才引領、產業發展。
 
 
    據了解,這一傳統盛事打破路徑依賴,被賦予品牌溢出、文化輸出等全新內涵。包括「一會、一節、四個輔助板塊」和「一街」。「一會」即中國觀賞石博覽會;「一節」即第十六屆十家子瑪瑙文化旅遊節;「四個輔助板塊」即文化表演、民族美食、非遺展示、電商大集;「一街」即蒙古貞美食大街。充分展示阜蒙縣瑪瑙產業、民族文化、非遺傳承、地方美食的獨特魅力,進一步做強做優對外招商引資平台,擴大「十家子國家級瑪瑙特色小鎮」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博覽會定位高端、大咖雲集。中國觀賞石協會在遼寧阜新十家子鎮舉辦觀賞石精品展、鑒、評活動,並舉辦首屆中國觀賞石協會「天雕獎」頒獎儀式。瑪瑙產業與旅遊文化融合高質量發展論壇雲集雕刻大師、業內專家、企業精英,為瑪瑙產業提能增效、躍級晉位定向支招。
 
    博覽會線上線下聯動,人氣鼎盛。「我為十家子瑪瑙代言」抖音短視頻創作大賽、瑪瑙小鎮電商周等活動,全面展現十家子電商發展成就。「十佳優秀主播」評選,吸引眾多海內外電商達人參與。
 
    博覽會文產融合,精彩紛呈。非遺文化展演、「美麗的蒙古貞」攝影展、「雲上演出」及民族文化美食品鑑等,將文旅元素與瑪瑙文化有機整合,全面展現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讓博覽會有人氣,有魅力。文化旅遊項目考察活動、蒙古貞大集暨阜蒙縣名優特色產品、地方特色美食品鑑展銷活動,主打產業推介、經貿合作,為做大做強十家子「中國瑪瑙第一鎮」品牌,推動瑪瑙產業強勢走出去,實現「提能增效優環境、躍級晉位當排頭」的奮鬥目標,提供了絕佳的平台。(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