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特别报道

人民銀行烏魯木齊中心支行:強化外匯管理便利化服務 助力涉外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1-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年來,新疆涉外經濟發展水平正在不斷提升,2013年以來,新疆累計實現跨境收支1693億美元,辦理即期結售匯交易1257億美元,遠期、期權等衍生品交易228億美元。外貿名錄企業總數達8576家,較2012年末增長89%。
 
 
    人民銀行不斷加大外匯支持涉外經濟發展力度。出台一系列優化涉外經濟營商環境的外匯管理與服務指導意見,引導金融外匯資源直達涉外企業。目前,新疆共有外匯指定銀行25家,較2012年末增加6家,結售匯網點871個,增加366個,增幅為72%;衍生產品網點257個,增加135個,增幅為1.1倍;外匯特許經營機構1家。
 
    據了解,人民銀行烏魯木齊中心支行持續開展境內外跨境人民幣政策宣傳推介,優化跨境人民幣業務流程,促進了貿易投資便利化;深化與周邊國家貨幣合作,實現人民幣與哈薩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貨幣掛牌交易。
 
    2013年以來,新疆人民幣跨境收付金額累計2410億元,年均增長5.4%,覆蓋全球107個國家和地區。截至2021年5月末,新疆辦理跨境人民幣結算的企業總數達2115家,較2012年末增長8倍。(記者 翁海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