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高德、百度、騰訊「新冠疫苗」地圖上線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30日,深圳市衛健委聯合高德地圖、百度地圖、騰訊地圖上線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查詢功能,全市疫苗固定接種點和臨時接種點均可查詢。市民只要在相關App上搜「新冠疫苗」關鍵詞,即可顯示家門口的新冠疫苗接種機構。
 
    除了使用App,市民還可以關注「深圳衛健委」微信公眾號,點擊「打疫苗—新冠疫苗接種地圖」,也能找到家門口的接種點。
 
    需要注意的是,查詢完接種點後,市民還可通過深圳衛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微信公眾號和「社康通」微信小程序,查詢接種點的疫苗的情況。
 
    目前,深圳全市共設置大中型臨時接種點76個,依託二級以上醫療機構設置接種點14個,固定接種點442個。
 
    截至6月29日14時,深圳全市累計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2411萬劑,其中累計接種第一劑1309萬人,累計完成兩針全程接種1112萬人,全市第二劑接種進度100%。
 
    深圳市衛健委提醒市民,從個體保護效果來看,滅活疫苗接種兩針免疫效果優於接種一針。只有完成了全程接種,人體才能產生較好的免疫效果。為此,未完成第二針疫苗接種的市民朋友,請儘快就近接種。(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深衛信)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