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廣西優秀黨員分享新時代奮鬥故事

2021-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8日,廣西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黨員代表記者見面會在南寧舉行。6位獲得全國「兩優一先」榮譽稱號的廣西黨員代表結合自身的工作實踐,分享了他們的奮鬥故事和心路歷程。
 

見面會現場
 
    廣西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韋球長期從事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臨床工作,2020年2月其作為廣西第二批援鄂抗疫醫療隊醫療組組長參加武漢江漢方艙醫院的抗疫工作,在抗疫一線救治患者。他說,作為一名醫務人員將繼續弘揚抗疫精神,在關鍵時刻和危急關頭,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堅持衝鋒在前,以生命赴使命,用大愛護眾生。
 
    廣西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首席專家、鄭志明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負責人鄭志明埋頭鑽研汽車行業20餘年,先後帶領團隊自主研製完成工藝裝備515項,交付使用工藝、工程裝備1236台(套),參與設計製造的塗裝、焊接、裝配等各類先進的自動化生產線達10多條,為廣西汽車集團創造直接經濟效益6002.95萬元。他對青年產業工人提出建議,要培養「工匠精神」,向智能化、數字化轉型領域突破創新,把未來個人事業發展同社會發展相結合,為中國製造的高質量發展、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力量。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一級主任科員楊洋曾在百色市凌雲縣泗城鎮上蒙村擔任貧困村黨組織第一書記,期間,她大力推進黨建和扶貧、扶智、扶志深度融合,積極拓展產業發展路子,把上蒙村打造成為自治區五星級農村基層黨組織,自治區文明村鎮、綠色村屯、無邪教村等,2020年村集體經濟在全縣首破50萬元。
 
    廣西交通投資集團南寧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南寧東收費站黨支部書記、副站長農鳳娟十多年來用真誠美麗的微笑向司乘人員提供一流的服務,其所在的南寧東收費站是中國高速公路微笑服務的發源地。在「不停車電子收費系統」新模式下,「鳳娟標杆」摸索出了《鳳娟收費保暢工作法》,創新20多項技術應用到高速公路上,較大幅度地提升了群眾進出收費站的效率和高速公路行駛的安全感和舒適感。
 
    廣西大學土木建築工程學院教工第一黨支部書記、建築工程系主任餘波不斷加強「三個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政治引領作用,打造了「匠心125,築夢雙一流」黨建工作品牌,所在黨支部獲評廣西壯族自治區「五星級高校黨支部」,入選教育部全國黨建工作樣板支部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
 
    河池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思恩鎮陳雙村黨總支書記韋炳錄20年來用心用情帶領全村11個少數民族群眾闖出發展之路,陳雙村獲得了「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村」「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美麗廣西」鄉村建設示範村等榮譽稱號,以及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光榮稱號。韋炳錄表示,2021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開局之年,黨總支部將團結帶領各族群眾,大力發展特色水果產業,打造萬畝特色水果產業園。同時以美麗鄉村建設為依託,打造集飲食、農業觀光、水果採摘、民俗表演於一體的特色生態休閒遊。(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