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廣西表揚百名表現突出中共黨員民營企業家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廣西百名表現突出中共黨員民營企業家表揚活動在南寧舉行,旨在宣傳先進典型事跡,激勵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奮勇爭先、建功立業,推動廣西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現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工商聯黨組書記盧能幹作總結講話時表示,此次獲得表揚的企業家是廣西民營經濟領域中共黨員的傑出代表,是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範,在他們身上生動體現了優秀共產黨人的高尚品格和優秀企業家的閃光精神。希望廣大中共黨員民營企業家做履行社會責任、踐行時代擔當的表率,踴躍投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活動上宣讀了關於表揚廣西百名表現突出中共黨員民營企業家的通報並頒發榮譽紀念品。
 
    廣西總商會副會長、廣西洋浦南華糖業集團董事長、總裁馮小華作代表發言時表示,南華集團堅持黨員「三培養」,「把生產經營骨幹培養成黨員,把黨員培養成生產經營骨幹,把生產經營骨幹中的黨員培養成管理人員」;鼓勵黨員「五帶頭」,鼓勵黨員成為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完成生產任務、帶頭學習提高、帶頭促進原料發展和帶頭爭創和諧家庭的「五帶頭黨員」,黨員在經營管理中充分發揮着先鋒模範作用。目前南華集團年營業收入超過110億元,自2004年起,集團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的製糖企業,多次入選中國製造業民營企業500強。
 
    廣西外國語學院教育集團董事長朱桂玲分享了學院的辦學歷程和黨建工作,她介紹,得益於「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辦好人民滿意的大學」的初心和堅持,廣西外國語學院從辦學初的200多名師生、17名黨員,發展到現在有南寧五合和空港兩個校區,26000多名全日制在校生,師生黨員4000多人的規模,已為社會培養了4萬多名高素質應用型青年人才。(記者 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