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廣州粵菜「名品、名廚」展開大比拼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名廚「炫技」名菜薈聚,廣州市「粵菜名品名廚」,最終將花落誰家。7月12日,廣州市尋找「粵菜名品名店名廚」(名品榜、名廚榜部分)複選活動在廣州陽光酒店舉,90個入圍名品榜、名廚榜的項目和師傅在複選階段展開角逐,現場烹煮名品候選菜品和粵菜師傅自選、指定菜品,並現場進行答辯。
 
 
    尋找「粵菜名品名店名廚」活動由廣州市「粵菜師傅」「廣東技工」「南粵家政」三項工程羊城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等單位協辦,廣州地區飲食行業協會承辦,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等單位重點參與,當天的活動,邀請主承辦單位相關領導、評委專家、活動代言人和美食體驗官現場觀賽。
 
 
    主辦方介紹,在本次名品榜複選中,參選企業廚師現場演繹名品榜候選菜品烹飪過程,展示菜式成品效果,評委專家從申報單位菜譜(菜單)、菜品水平(色香味、擺盤等)等指標對菜品進行評審。粵菜師傅榜採取現場烹煮菜品(菜品自選)+答辯形式進行評審;粵菜新秀榜採取現場烹煮菜品(菜品由評委專家組指定)進行評審。
 
    最終,現場展示粵菜候選名品45道,粵菜師傅自選、指定菜品30道,經典菜品、創新新品、風味小吃等各式各樣的菜品得到評委的高度評價。
 
 
    活動評委專家馬健雄大師表示,本次評選的名品代表性和創新性比較高,名廚榜各個層次的粵菜師傅對粵菜文化、粵菜工藝、菜品設計創新等方面都有較好的理解和實踐,特別欣喜地看到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到粵菜師傅行列中來,而且能夠沉下心來學習和研究。
 
    「我們參評的菜品是我們店的人氣菜品—黑松露燜雞,原材料既有粵菜主角雞,又有西方高級食材黑松露,中西方烹飪文化相結合,在我們店裏深受食客歡迎,希望通過此次評審,將這道菜品推薦給更多市民朋友。」道谷有機餐廳代表介紹。
 
 
    據了解,主辦方於5月9日-5月14日,組織評委專家、活動代言人、網紅、美食體驗官對名店榜45家候選餐飲企業進行探店複選,按照地標美食店、人氣潮店、知名小吃店等子榜單的不同要求,實地對企業經營資質、菜品出品、衛生環境、服務水平等方面進行評審。
 
    據悉,主辦方將擇期公佈90個「粵菜名品名店名廚」上榜項目(企業),推出美食名店地圖、名品創意長圖、名廚海報,通過線上線下各渠道加強對上榜項目(企業)的宣傳推廣,助力「粵菜師傅」羊城行動高質量推進。(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