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包河重點項目上半年實際投資186.1億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入伏以來,安徽包河開啟晴熱高溫模式。與天氣一樣熾熱的,還有建設中的重點項目。
 
    清晨5點,「中國視界」項目現場,機械開始轟鳴,作業人員同步開啟了新一天緊張有序的施工。8棟單體拔地而起,「視界之門」初具雛形,「視界之眼」夯基壘台……據悉,作為全國首個人工智能視覺產業基地,「中國視界」今年10月將迎來首批入駐企業。
 
    「針對當前高溫季節,我們採取錯時避峰、多班交替施工,上午5點至10點、下午14點至19點兩個時段,630多名工人分組作業,40多名安全巡視員不間斷巡查。」順着項目部負責人汪甲甲的指引,記者看到,施工現場還專門搭建了休息室,方便一線工人即時休整。
 
    據悉,在施工方面,為保證項目進度,工地還上馬了包括騎馬式吊籃、永臨結合欄杆等在內的28項智慧應用,線上線下聯動,多方保障建築品質可控、行業管理高效。
 
    完成投資位居合肥城區第一
 
    抓好重大項目建設,事關經濟發展大局。包括中國視界在內,包河區今年實施重點項目354個,總投資3993.4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54.19億元。
 
    日前,全省2020年度重點項目推進工作考核結果出爐,包河區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領跑全省105個縣區。記者從包河區發改委了解到,上半年,該區項目建設繼續「快馬加鞭」,計劃開工項目14個,總投資93.37億元。實際新開工項目32個,竣工項目14個;實際完成投資186.1億元。完成投資位居城區第一。
 
    優化營商環境貼心為企服務
 
    一個個重大項目落地生根、加快建設的背後,是包河「不叫不到、隨叫隨到、服務周到、說到做到」的貼心為企服務、優質營商環境。
 
    「從去年10月正式進駐,歸屬感可以說是與日俱增。包河很重視產業項目,時常送政策上門,我們有什麼想法也能直接與有關部門溝通,這種務實的做法和高效服務很讓人安心。」安徽高鴻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玉強告訴記者。
 
    今年5月,由安徽高鴻、合肥中關村共同發起建設的安徽省首條V2X總測試基地建成投入使用。6月,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統和智能車路協同技術的設備總裝總測基地項目全面建設完畢,預計三季度投產,年底實現1萬套產能。屆時,該項目將承接起大唐高鴻車聯網板塊V2X產品RSU、OBU的組裝、老化、測試和成品,為全國市場供貨。
 
    立足包河、融入包河、服務包河,陳玉強表示,「未來,團隊將基於專業優勢,面向智慧高速、智慧園區、智慧城市道路、智慧公交等應用場景,用技術助力地方智能網聯發展。」
 
    「未來產業」拔節生長
 
    匯集世界500強和中國500強企業(項目)超60家、總部項目超180個、市場主體超19萬戶;新建續建長三角一體化項目27個,總投資779億元……如今的包河,在項目計劃表一組組更新的動態里,在項目作戰圖一個個劃勾的節點上,「未來產業」的種子破土而出、拔節生長。
 
    據悉,包河區接下來將全面啟動濱湖科創灣建設。同時,聚焦主導產業,精準引入長三角先發地區頭部企業、高端項目、科技成果。以數字經濟、總部經濟「雙核驅動」,以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兩業」融合,聚力打造全國數字經濟先行區、總部項目集聚高地。(王嫣然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