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包河:大建設「年中報」出爐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區「大建辦」獲悉,截至6月底,該區完成房屋征遷2409戶、約55.73萬平方米,福州路、深圳路、軌道交通5號線(三棉竹苑小區)等7個項目征遷掃尾結束,有效保障了項目建設和地塊上市。
 
    今年以來,包河區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將大建設一線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練兵場」,將加快推進征遷安置、舊城改造、路網建設等重點民生事項,作為為民辦實事的題中之意,全力以赴加快推進一批關係群眾生活的重點項目。
 
    駱崗公園征遷完成率92%
 
    「十四五」開局之年,包河區持續推進「雙12」工程、「334」工程,征遷安置工作全面提質提速,區域空間進一步優化。截至6月底,備受全省關注的駱崗公園征遷完成率92%,已與東方航空等單位簽訂協議,濱水灣小區已制定征遷補償協議,啟動入戶調查登記,完成附屬物登記690戶。
 
    在安置房建設方面,今年上半年,濱湖潤園、紫光苑C地塊2個項目7500餘人領到了新房鑰匙,此外,民康三期、王衛一期和紫光苑E地塊3個安置點已建成,目前正積極組織籌備分房工作。
 
    在舊城改造領域,上半年,該區上下衛城中村、姚公片區2個舊城改造項目已正式啟動,礦機一分廠老舊小區計劃9月份全面啟動。此外,今年包河區老舊小區改造共涉及10個小區,惠及10651戶、2.5萬居民,目前,包括春雨花園在內的4個小區已進場施工,老舊小區加裝電梯工作也全面加速,今年以來已有 70部電梯通過聯合審查,正在組織施工。
 
    計劃實施路橋項目61個
 
    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包河區今年精準聚焦支路網建設、交通擁堵點整治、城市易澇點改造等領域,強化「補短板」力度。全年計劃實施路橋項目61個,其中續建項目30個,新建項目31個,計劃新開工大連路(包河大道—巢湖南路)、呈坎路等一批主次幹道及支路項目,此外還將集中精力打通一批直接關聯居民出行最後一里的「斷頭路」。
 
    目前,作為十五里河姚公廟片區重要排水通道黟縣路(金寨路-姚公路)已開工建設,大強路(前園路—潭渡路)等已建成放行,公共停車場建設已開工19個、泊位4595個,片區內交通微循環進一步優化,通達性更強。金寨路(合柴1972入口)等3處交通擁堵點已完成項目立項,將於8月組織施工。總長298米的九華山路支巷(水利廳機關宿舍——桐城南路段),也將於本月底正式開工,建設內容包括排水、照明、立面整治和路面提升等。
 
    此外,包河區完成25處易澇點改造,秋浦河路(棠樾路-上海路段)道路雨水管網改造已完成,徐涵泵站正在進行設備安裝,范拐泵站正在進行竣工驗收和設備調試工作,城市防洪能級進一步提升。(杜靜 張平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