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應急搶險隊赴河南防汛一線

2021-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河南暴雨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7月23日凌晨,寶安排水公司一支由福永分公司副經理劉建昌帶隊,7名精幹力量、1輛大流量移動泵車和相關抽排設備組成的救援隊伍,按照廣東省應急廳的統一部署,於7月23日凌晨出發,千里馳援河南防汛一線。
 
23日凌晨5時,救援人員在寶安排水公司沙井分公司集結出發。
 
    據了解,22日11時,寶安區三防辦收到省、市防汛指揮部命令後,寶排公司立即組織人員、設備,迅速組建起由7名技術能手組成的應急搶險隊伍,以及一輛3千方龍吸水大型泵車和相關抽排設備。23日凌晨5時,救援人員在寶安排水公司沙井分公司集結完畢,公司負責人進行了現場動員並為隊伍授旗,希望隊員們能堅決服從廣東省應急廳的指揮和當地黨政部門的調度,胸懷大局,全力以赴,用行動和成效展現廣東應急救援人員的擔當與作為。同時,他還叮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無論是往返途中還是搶險作業,始終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既要保證任務的完成,又要保證平安歸來。
 
    此次廣東支援河南救災搶險隊有50餘位搶險隊員,分別來自深圳、佛山、韶關、清遠,其中深圳的12名隊員分別來自寶安區排澇隊和大鵬新區排澇隊,寶安應急搶險隊趕往清遠與其他隊伍匯合後即馬不停蹄地奔赴河南。據悉,廣東支援河南救災搶險隊此次共配備了13台(套)設備,其中排澇車5輛,總排量每小時15400立方米。(記者 王娜 通訊員 陳志如)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