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徽州區:避險安置常態化 包保服務暖民心

2021-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連日來,安徽黃山市徽州區持續遭遇歷史罕見秋季強降水,為主動做好強降雨應對防範,徽州區超前部署,科學調度,從8月12日下午起,各地開始組織山洪地質災害點群眾轉移到安置區避險,並妥善安置,確保人民全生命財產安全。
 
 
    8月13日上午,在徽州區呈坎鎮楊幹安置點內,8月12日避險轉移過來的村民們正在餐廳觀看電視節目,閒話家常。到了中午時分,大家開始統一就餐。“我們在這裏吃的好,睡得好,幹部們把我們照顧得很好,感謝黨和政府。”呈坎鎮小容村村民胡愛萍說道,安置點內,葷素搭配、營養可口的飯菜,舒適的住宿條件,讓村民安心的住了下來。據悉,呈坎鎮楊幹安置點對轉移安置的群眾實行黨員幹部包保服務,免費提供食宿和洗漱用品,並安排醫生免費體檢。據悉,此次轉移安置是自今年汛期以來的第11次組織群眾避險轉移安置,共有18戶25人。
 
    8月11日起至13日下午,該區累計最大3天過程降水180毫米。最大日降水117.5毫米,均超有記錄以來歷史極值。該區隨即啟動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回應,從8月11日至今,徽州區166個山洪預警廣播滾動向群眾發佈預警預報,應急、水利、氣象等部門密切關注降水趨勢,加密會商頻次,科學調度。
 
    該區按照“有地方住、有飯吃、有衣穿、有乾淨水喝、有醫療保障”要求,妥善安置群眾,全力以赴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截至目前,累計轉移安置102戶186人,其中集中轉移安置34戶67人,投親靠友轉移68戶119人。(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謝國洪 閆豔 江大俊  李國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