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中华大地

攜手港澳全新出發!第十一屆深圳國際電玩節亮點紛呈

2023-1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20日,前海創展時代暨第十一屆深圳國際電玩節推介會在深圳洲際酒店舉行。推介會主持人由全新形象的虛擬數字人「電玩娘」擔任,與現場觀眾即時互動生動有趣,這也成為了深圳國際電玩節進入元宇宙領域的見證與完美代言。推介會上,深圳國際電玩節組委會官宣「第十一屆深圳國際電玩節」將繼續落地前海,將於2024年7月18日-21日舉行。騰訊、中手遊、西山居、閱文集團、日中動漫遊戲產業聯合會、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深圳代表處、香港專利授權及特許經營協會及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等境內外動漫遊戲領域精英百餘人出席了本次推介會。

proxy.jpg

    攜手港澳全新出發,預計吸引觀眾超20萬人次

    2023年7月,第十屆深圳國際電玩節在位於寶安的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圓滿舉辦,四天展期共吸引全國觀眾超18萬人次,參展企業超500家,展覽面積達6萬平米,各項數據均位於全國同類展會前列,已成為全國最具影響力的動漫遊戲展會之一。

proxy (1).jpg

    推介會上,深圳國際電玩節組委會官宣「第十一屆深圳國際電玩節」將繼續落地前海,展覽面積為6萬平方米,設國風館、品牌館、遊戲館,並同期舉行第二屆商務大會,繼續充分利用區位優勢,與港澳臺動漫遊戲協會聯合辦展,設立港澳臺專館,舉辦國際動漫遊戲賽事,深入推進特色文化品牌建設,精準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實際行動支持與助力深圳加速建成「國際會展之都」,通過文化融合使港澳青年快速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本屆展會預計將吸引專業觀眾及愛好者超20萬人次。

proxy (2).jpg

    展會預訂火爆,搶佔動漫遊戲「新藍海」

    來自境內外動漫遊戲相關行業協會的二十多位會長、理事長出席了本次推介會。其中包括:日中動漫遊戲產業聯合會、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深圳代表處、香港電競總會、廣東省遊戲產業協會、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總會等重量級嘉賓。據介紹,這些企業及協會與深圳國際電玩節有過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礎,他們認為深圳國際電玩節有著十年積累與經驗,地理位置優越、品牌影響力強、平臺效益明顯,可以為會員單位和企業搭建很好的展示交流交易平臺。

proxy (3).jpg

    展會現場,還為已經與深圳國際電玩節簽訂了參展意向的公司頒發了「2024年深圳國際電玩節戰略合作夥伴」稱號,其中不乏知名動漫遊戲企業與協會,如香港專利授權及特許經營協會、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深圳市電子競技行業協會、中手遊、閱文集團、廣州潮流無限創意文化有限公司、索艾電子、森寶文化、高磚文化,還有以跨界出圈的紅牛、統一、王老吉、絕味鴨脖、億融創服等。參展企業對第十一屆深圳國際電玩節充滿期待,將共同掀起暑期次元風暴,引爆動漫遊戲「新藍海」。

proxy (4).jpg

    多維佈局,三大動漫遊戲展共建生態圈

    推介會現場,組委會還發佈了一個重磅消息——除了第十一屆深圳國際電玩節,還將分別在2024年五一檔與國慶檔舉行「首屆深圳漫畫節」和「2024深圳動玩嘉年華」,多點發力,多維佈局,搶佔黃金檔期。三大動漫遊戲展共建動漫遊戲生態圈,為深圳繼續創造新型的文化旅遊專案和高端文化品牌,助力深圳建設成「國際會展之都」。(記者 蘇偉)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