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 中华大地
蘭州戰「疫」丨蘭州市政務服務中心「疫」線顯擔當
2022-07-30 16:00: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严燕红

    盛夏時節,疫情再次突襲蘭州,面對嚴峻複雜的疫情形勢,蘭州市政務服務中心第一時間吹響了服務抗疫的「集結號」,窗口黨員、後勤人員、政務服務幹部聞令而動、聽令而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與政務服務工作,為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匯聚了涓滴力量。

    黨員服務「沉下去」 「疫線」奉獻顯擔當

    「您好,我們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員,請問您家裡有幾口人?」「家裡人核酸檢測了幾次?」「有沒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即將待產的孕婦?」……他們一次又一次地詳細詢問每一戶家庭成員情況,認真填寫着疫情防控信息登記表。市住建局窗口馬春梅是這次上門做核酸及提供相關服務中的一員,她總是耐心地了解入戶核酸情況,向每一戶宣傳着疫情防控知識。她是一名窗口黨員、一名政務服務工作者,也是疫情防控的「守門員」和「宣傳員」,她用更細、更暖、更貼心的服務,守護好轄區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每敲開一戶家門,疫情防控安全網就更牢一分,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疫情能早點結束,大美蘭州能早日恢復以往的車水馬龍。」在草場街廟灘子社區石榴園開展志願服務的馬春梅這樣說道。

    據悉,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蘭州市政務服務中心廣泛動員窗口黨員、幹部職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與基層社區工作者、物業工作人員等一同投入到核酸檢測、「一掃三查」、預約登記、扶危救困、秩序維護、分發物資、環境消殺、流調核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實築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線。目前,市政務服務中心窗口黨員、幹部職工共駐守32人涉及30個社區。

    諮詢輔導「不斷檔」 政務服務有溫度

图二.jpg

    「真沒想到,疫情期間我的貨運車輛城區通行證還能在網上辦下來,這樣我的這批高原夏菜終於可以送進蘭州了,真的很感謝咱們交警窗口的工作人員。」來自榆中縣的貨運陳師傅在電話那頭激動地說。

    「因為我們窗口的工作人員都在管控區,當時有一個辦件審批回復快超時了,我聯繫了中心辦公室值班同志,在電話中指導她完成了辦件回復。」市農業農村局窗口首席代表雷軍表示,「不管是怎麼樣的審批辦件,我們都要及時回復給群眾。」

    市政務服務中心作為為民服務的第一窗口,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把人民群眾對優質服務的需求記在心上,市級政務大廳暫停服務後,中心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做好臨時管控期間政務服務高頻事項諮詢指導的通告》等多份文件,公布高頻事項諮詢指導業務工作人員的手機號碼,為市場主體和辦事群眾開展諮詢輔導,保證群眾找得到人,問得清事。積極倡導「網上辦、掌上辦」、非緊急事項「延期辦」,為確需辦理的特殊緊急事項,開通「綠色通道」進行辦理。疫情期間,共諮詢辦理政務服務36000餘次,組織辦理貨運車輛城區通行證3100餘件,服務納稅人辦件4800餘件。

    健康監測「細嚴實」 閉環管理「築防線」

图三.jpg

    疫情讓整個城市「靜默」下來,而值班值守讓服務「行動」起來,連日來,有這麼一群人居住在市級政務大廳實行閉環管理,他們是大廳的後勤保障工作人員。他們除了日常值守外,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對前來值班的人進行「一掃三查」措施並查驗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此外,他們每天對大廳的公共區域、自助服務區、手扶電梯、食堂、辦公室等重點場所和設施進行通風和預防性消毒,為大廳的疫情防控築牢後勤保障防線。「我們每天堅持消殺,為的就是確保值班值守人員的安全,我們嚴陣以待,隨時等待市級政務服務大廳開門,為老百姓提供辦事服務。」市政務服務中心後勤保障人員楊衛東說。

    九曲安瀾,金城緘默如勇士;微光如炬,點燃了點點星火。廣大市民們的居家抗疫、守望相助,社區志願者們的夜以繼日、衝鋒在前,以及每個保障人民群眾需求服務工作者的點滴付出,都匯聚成了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共同守護着金城的平安。(記者 寇剛 通訊員 劉超 趙萬山 王娟)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