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天堂---郴州

2014-12-31
来源:香港商报

   

 
  如果能在地球儀上觸摸得到陽光、雨水以及溫度,那北緯25度一定是最令人貪戀的緯線。廣西龍勝溫泉、雲南騰沖溫泉、臺灣北投溫泉,以及墨西哥、緬甸等國內外眾多著名溫泉勝地,都在北緯25度線的穿引之中。而湘南名城郴州,更像是這條黃金地帶上的中心區域。
 
  集「中國溫泉之鄉」和「中國溫泉之城」於一身的城市并不多見,郴州即是一個佼佼者。
 
  群居式的溫泉分布,珍貴稀缺的水質特徵,悠久深厚的歷史文化,以及俯拾皆是的旅游資源,令郴州溫泉有了許多其他地方所不具備的天然優勢和吸引力。郴州,是北緯25度的溫泉天堂。
 
  作為湖南唯一的「中國溫泉之城」,郴州的溫泉資源稟賦可謂全國少見,在湖南省內的地位更是舉足輕重。目前已發現的地下熱泉,幾乎占到全省溫泉點總數的2/5,從市中心御泉溫泉,到北湖區龍女溫泉和仙嶺溫泉,再到蘇仙區天堂溫泉,一連串的溫泉宛若軟軟的尚且帶著體溫的絲帶,纏繞在這座山水名城的身上,保祐著它的每一個晨昏;從汝城熱水溫泉和羅泉溫泉,到資興湯市溫泉,再到安仁龍海溫泉,任意一處被熱氣縈繞的地方都可以給我們講述美麗的故事;從宜章一六溫泉群,到莽山溫泉,再到用口溫泉,輕易就能讓人想象出那些熾熱止水在地下迂回徘徊的身影;從桂陽普樂溫泉,到臨武裕仙溫泉和書樓溫泉,再到嘉禾珠泉溫泉、桂陽寶山溫泉……你可以在這座溫泉之城幸福的盡情迷失。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